新浪发布2008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来源:178 08-06-2008

        新浪08年其他季度财报新浪发布2008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新浪发布2008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新浪发布2008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中国上海/2008年8月6日—服务于中国及全球华人社群的领先在线媒体及移动增值服务提供商新浪公司(Nasdaq GS: SINA)今日公布了截至2008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2008年第二季度焦点业绩

  •净营收913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3%,超出公司先前8800万美元至9000万美元的预期。

  •广告营收649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8%,达到公司先前6400万美元至6500万美元预期的上限。

  •非广告营收264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2%,超出公司先前2400万美元至2500万美元的预期。

  •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252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4%,合每股摊薄净收益42美分。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262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2%,合每股摊薄净收益43美分。

  新浪首席执行官曹国伟表示:“第二季度的营收和净利润均创下历史新高,我们为此由衷地感到自豪。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国内网络广告业务继续强劲增长,同比增幅高达59%,是推动净利润同比攀升74%的主要动力。在网络广告竞争对手大举进行市场营销和内容收购的情况下,我们仍有能力提升利润率,这说明新浪在品牌资产、内容和产品供应以及在中国市场的媒体影响力等方面拥有无可匹敌的领先优势。我们已做好充分准备,将对北京奥运会进行一场规模空前的网络报道,并因此预计第三季度的广告业务将持续加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