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魂运营总裁汪岱:电竞始终是电魂的重要标签

来源: 178产业 发布时间:2015-08-04 13:59:45

转到个人空间

  提起杭州电魂这家游戏公司,就不得不提及《梦三国》这款MOBA类产品。《梦三国》是电魂成立之后自主研发的第一款大型端游,自2009年问世之后,在整体端游市场中始终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至今仍然高居网吧最受欢迎的端游Top10之列。也正是凭借这款游戏的成功,电魂逐渐发展壮大,如今已然成为了业内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但是,英雄总有迟暮时。随着引擎技术的不断革新,已经6岁高龄的《梦三国》在画面捕捉和战斗表现等方面已经显得有些跟不上新时代的发展脚步。对于这样一个见证了整个公司发展,承载了整个公司希望的品牌,电魂显然不会轻言放弃。于是,在2015年,电魂正式推出了全面升级的力作《梦三国2》。

  自3月26日正式公测以来,《梦三国2》迅速引起玩家们的关注,不仅《梦三国》的忠实老玩家对于2代产品表示了积极的肯定,同时还有很多新玩家大量涌入。据电魂运营总裁汪岱介绍,这款以电魂全新自研引擎打造的新时代国风MOBA大作,虽然仅仅正式运营了4个多月,但却成绩喜人,从长远的角度来看,《梦三国2》很可能超越前作的高度,成为公司发展史上又一款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产品。

  2015年两大战略支点 《梦三国2》首当其冲 

  星游传媒:前不久公测的《梦三国2》市场反响良好,请您详细介绍一下这款全面升级的新品。

  汪岱:《梦三国2》是采取电魂自研的全新引擎所打造的一款竞技游戏,可以说是《梦三国》脱胎换骨的升级版。《梦三国》自2009年问世以来,凭借国风竞技特色一直广受本土玩家欢迎,但是经过时间洗礼之后,其UI表现、数值设计等方面有些跟不上时代发展了。所以我们在2013年就产生这个推出其升级版本的想法。也正是从2013年,电魂开始自研新一代引擎,经过近2年的努力,最终孕育出了《梦三国2》这款产品。《梦三国2》沿袭了前作的竞技平衡性,同时在画面表现上,已经可以和一些国际一流的竞品站在同一起跑线了。而且新的引擎还解决了众多竞技游戏的一个致命顽疾,从技术层面杜绝了外挂现场。

  星游传媒:对比前作,《梦三国2》有哪些具体的改变和新的游戏特色?

  汪岱:尽管是沿用了同一个品牌,但我们可以把《梦三国2》看作一款全新的游戏,从最底层的引擎到最外层的画面等,都会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游戏内容方面,我们加入了更多的模式,PVE加入了更多的地图,PVP更是开创性的尝试了7V7玩法。虽然我们对于英雄的属性和技能进行大调整,但全新的关卡无疑会带来全新的策略战术变化。

  星游传媒:电魂准备用《梦三国2》完全取代《梦三国》么,现在是如何处理新老玩家的交接呢?

  汪岱:目前,我们实现了这两款产品之间的数据互通。未来,我们也不会放弃对《梦三国》的支持。尤其是在竞技层面,对于英雄的调整,我们会保证两代产品的同步。但是一些新的特色内容,玩家们就只能通过《梦三国2》来感受了。

  星游传媒:能介绍一下《梦三国2》整体的运营计划吗?

  汪岱:首先,我们会延续从《梦三国》时代就已经构建起的国风特色,这也是这个系列的产品一直以来最为吸引广大玩家的一个因素。围绕这个点,我们会陆续推出更多的英雄,同时会进行更多的创意设计。比如之前我们刚刚推出的新英雄吕轲,这个英雄共拥有三个形态,每升级到一定阶段,玩家就必须选择一个方向,这意味着单是这一个英雄,就可以衍生出8种不同的形态搭配,大大增添了游戏的趣味性。在未来,我们会考虑退出其第四种形态,进一步丰富这个英雄的策略性。事实证明,这样的突破性设计也得到了广大高端电竞选手的认可,在前不久结束的MPL夏季赛总决赛中,吕轲就频频登场,得到了冠亚军队伍的青睐。其次,我们会针对《梦三国2》,打造全方向的电竞赛事,不仅针对职业选手,同时也会照顾到草根玩家,这也和电魂长期以来所坚持的电竞化战略不谋而合。

  星游传媒:除了《梦三国2》以外,电魂在2015年还有哪些重要动作吗?

  汪岱:今年,电魂确定了两个重要的战略支点,首当其冲的无疑是《梦三国2》,从公测以来的成绩看,《梦三国2》可以算是近年来端游市场不多见的成功之作。同时,从2014年开始,电魂也在尝试端游手游齐头并进的双线策略,另一个重要支点就是《全民梦三国》这款手游,就在ChinaJoy期间,我们也是对外公布了消息,这款产品已经由昆仑独家代理。我们希望能把在端游MOBA领域的成功也能延续到手游市场。

  星游传媒:公司目前会把整体的业务重心向手游方面倾斜吗?

  汪岱:我们会在保证《梦三国2》和《梦塔防》两个产品稳定发展的基础上,快速拓展手游产品线,同时与更多发行商进行深度合作,并且也会寻求一些手游的联运业务。倾斜谈不上,但我们确实很重视在手游领域的发展和突破。

  星游传媒:电魂推出的端游都是电竞类游戏,手游产品也会主打电竞品类吗?

  汪岱:是的,电竞就是电魂的标签,无论端游手游,我们会贯彻这种理念。另外我们会坚持探索更为成功的手游竞技模式,比如我们自研的《玩具争霸》这款产品,其核心玩法是两军对冲,但策略性对抗性同样不弱,目前市面上还没有类似的产品。

  星游传媒:从《梦三国》到《梦三国2》,这背后绝不仅仅是一个品牌继承这么浅显的事,电魂是否有意针对“梦三国”IP有更全面的布局?

  汪岱:是的,在这个讲究泛娱乐的时代,电魂也会寻求影视方面的拓展。目前具体的结合形式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我们正在和相关的合作伙伴积极洽谈。我们希望通过游戏动漫影视的联动,把梦三国这种虚幻和史实想融合的理念拓展成具象化的更完整的世界观。毕竟在梦三国的设定下,人、神、魔共存,这与我们传统意义中所认知的三国还是有很大差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