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管理层解读08年第四季度财报

来源:艾瑞 02-28-2009

  盛大(Nasdaq:SNDA)昨日凌晨发布了2008财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发布后,盛大CEO陈天桥、总裁谭群钊及CFO吴兆莆于当天召开电话会议,回答了投行分析师提问。

  以下为分析师问答部分主要内容:

  JP Morgan分析师韦迪(Dick Wei):第一个问题是关于盛大金山合作后,盛大如何通过授权来盈利?第二个问题,在财务安排上,与仅仅经营游戏的情况有什么不同?

  谭群钊:这个合作证明盛大平台价值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我们也期待着跟更多的公司展开这样一个合作,这也是基于双方共同发展的需要,也是行业共同发展的趋势。

  陈天桥:我也再补充下这个问题,从战略上看,盛大同金山的合作迈出了我们认为非常有意义的一步,证明盛大已经不再把我们的竞争对手当作是竞争对手,而是我们通过开创一种新的模式,并且具体的把我们的竞争对手转换成合作伙伴,这样的话盛大我们相信就能够越来越和整个中国游戏用户的成长跟他们保持一致,甚至盛大的发展就和整个产业的发展就牢牢地绑在了一起。

  值得我们高兴的是,我们这次通过重组以后的盛大在线的平台价值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我们的同行认可,那么我们也相信,除了游戏公司以外,越来越多的互联网的娱乐企业,盛大在线也能够帮助他们一起创建商业模式,并且从共同的合作当中分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