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介绍

来源:网易 12-12-2008

  网易概况

  网易 (NASDAQ: NTES)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技术公司,在开发互联网应用、服务及其它技术方面,网易始终保持国内业界的领先地位。网易对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具有强烈的使命感,网易利用最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加强人与人之间信息的交流和共享,实现“网聚人的力量”。

  1997年6月创立以来,凭借先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网易深受广大网民欢迎,曾两次被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评选为中国十佳网站之首。

  在开发互联网应用、服务及其它技术方面,网易始终保持业界的领先地位,并取得了中国互联网行业多项第一:第一家中文全文检索,第一家提供全中文大容量的免费邮件系统,第一个无限容量免费的网络相册,第一个免费电子贺卡站,第一个网上虚拟社区,第一个网上拍卖平台,第一个24小时客户服务中心,第一个成功运营自主研发国产网络游戏并取得白金地位。

  2001年12月,网易率先推出了首款自主研发的大型网络角色扮演游戏《大话西游 Online》, 2002年8月,在原作的基础上开发了《大话西游 Online II 》,成为国内第一个成功运营的国产网络游戏,运营至今创造了最高同时在线60万的良好业绩。2004年1月,推出大型Q版网络游戏《梦幻西游Online》,目前《梦幻西游》的最高同时在线人数已经超过232万,注册人数超过1.85亿,保持了同类产品中同时在线人数第一的记录。2006年5月31日,网易自主研发的3D游戏《大唐豪侠》正式公测,当天创下同时在线人数17万的纪录。2007年9月12日,《大话西游3》正式运营,网易自主研发的引擎技术支持了多种2D回合制游戏前所未有的创新玩法,游戏画面在世界2D游戏产品中达到了首屈一指的水平,成为国内2D游戏顶峰之作。2008年2月29日,全3D产品《天下贰》开始内测,6月6日开放内测以来在线人数稳定,成为2008年国产3D网游的扛鼎之作。2008年,中型休闲游戏新作《疯狂石头》、《魔法火枪团》陆续开始市场推广,其他新游戏产品也将陆续推上运营日程。2008年7月5日,网易首款免费回合制游戏《大话西游外传》开始限号内测,预计今年下半年正式推出。网易作为国内少数几家拥有自主开发和运营能力的游戏运营商,旗下多款网络游戏多次获得“玩家最喜爱网络游戏奖”和“最佳原创国产网络游戏奖”等行业评选奖项,深受玩家和行业人士好评。

  网易在门户网站业务方面保持市场领先地位。网易首页在中国门户网站中保持单一页面访问量第一的地位。在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的《INTERNET GUIDE 2007中国互联网调查报告》显示,2007年有近七成的网民访问了网易内容,用户年到达率达66.6%。网易新闻、娱乐、体育、财经、科技、汽车、女人等主要频道的流量突飞猛进,增长速度远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据艾瑞咨询公司网民连续行为研究系统最新数据显示,“从2007年1月到12月,网易新闻资讯服务的月度有效浏览时间总量呈现持续快速增长,12月份相比1月份增长122%,份额从1月的15%增长到12月的24%。”

  公司内外资源的有效整合是门户网站业务快速发展的基础,网易与国内外几百家内容供应商建立了合作关系,给网民提供丰富精彩的内容。内容与公司邮箱、博客、相册等优势产品的整合,为用户提供了更加顺畅的站内体验。基于先进的媒体理念、领先的互联网技术,网易门户内容正逐步形成自己的特色和识别性。多次改版形成的简洁、流畅、素雅的页面风格,已经成为中国网页设计的新标准。互动是网易内容的一贯特色,“看跟贴 上网易”,网易新闻跟贴的数量和质量,在门户网站中遥遥领先,跟帖不但对新闻构成有效信息补充,而且正形成自己独立的价值。良好的互动使“网易网友”成为网易新闻的主体,他们是新闻的浏览者,更是新闻的参与者和生产者。

  邮件业务是网易公司的发展重点及重要基础服务。10年来,网易以为中国网民提供最优质的电子邮件服务为己任,坚持在电子邮件领域不断投入和创新。1997年11月,网易自主研发了国内首个全中文的免费电子邮件系统。2001年11月,网易为满足用户的更高要求推出杀病毒、反垃圾和大容量的收费邮箱。至今,网易旗下六大电子邮箱(163.com、126.com、yeah.net、188.com、vip.163.com、netease.com)深得用户信赖与喜爱。2007年9月,网易旗下三大免费邮箱全面开放无限容量升级服务。目前,网易邮箱用户总数已突破2.5亿,免费邮箱和收费邮箱市场占有率均稳居全国第一。网易积极倡导并发起反垃圾邮件平台,参与反垃圾邮件行业法规的制定,并针对流行垃圾邮件的特点,自主创新了智能反垃圾技术,有效拦截率达98%,为中国电子邮件产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作为网易自主研发的全新中文搜索引擎,有道搜索致力于为互联网用户提供更快更好的中文搜索服务。它于2006年底推出测试版,2007年7月正式成为网易旗下搜索引擎so.163.com的内核,并于2007年12月11日推出正式版。目前有道搜索已推出的产品包括网页搜索、博客搜索、图片搜索、新闻搜索、音乐搜索、 海量词典、桌面词典、工具栏和有道阅读。有道认为中文搜索服务仍有许多值得去思考和探索的应用,于是试图架设一条道路,以缩短问题与答案之间的距离,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搜索体验。通过了解每一次搜索背后的需求,在海量信息中洞悉规律,最终使有道搜索成为每个人信息生活的好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