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国奥会:电子竞技是一项运动,有望成为奥运会项目

国奥会:电子竞技是一项运动,有望成为奥运会项目

新闻 腾讯新闻 2017-10-30 16:47:00

国际奥委会最近表示,只要符合奥林匹克价值观,电子竞技比赛就可以成为奥运会的一部分。

电子竞技的飞速发展以及在年轻人中的超高人气,已经引起了国际奥委会的兴趣。将电子竞技纳入奥运会比赛项目,不仅能吸引更多的年轻观众,而且还可以让全世界重新燃起对奥运会的热情。

国际奥委会与相关利益方在瑞士洛桑的会议上表示:“电子竞技已经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尤其是在不同国家的青少年人群中,已经成为了一种可以参与到奥林匹克运动中的新平台。”

参与本次会议的相关利益方除了国际奥委会之外,还包括了各国的国家奥委会以及运动员代表。电子竞技已经被全世界认可为一种体育项目,而电子竞技运动员无论在在训练强度和还是专业性上,都已经可以与传统的体育运动相提并论。

当然,电子竞技想要获得奥委会的官方认可,成为奥运会正式的比赛项目,还需制定出符合奥林匹克运动精神的规则以及建立相关的管理机构。

目前,电子竞技在全球已经拥有了多项具有影响力、奖金丰厚的大型赛事,并且在网上能够吸引数以亿计的观众观看。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Newzoo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全球电子竞技观众总数预计将达到3.855亿。同时电子竞技已经成为了2022年亚运会的奖牌项目,许多专业俱乐部已经成立了自己的电子竞技团队,来争夺国家或国际各项赛事的冠军。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