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2017任天堂股东大会:公司重新走向正轨

2017任天堂股东大会:公司重新走向正轨

新闻 2017-07-04 15:05:34

近日,任天堂举行了第77届股东大会。随着本年度新主机NS的势头上升,任天堂看起来也走出来过去几年的阴影,从此次股东大会的信息上,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与以往的不同。

在资产方面,本财年任天堂的资产增加了1720亿日元。不过,与此同时,公司的债务增加了820 亿日元,二级资产增加了900亿日元。值得注意的是,任天堂的股利为每股430日元。

任天堂表示,他们非常重视创新力和原创力,且会发售让消费者惊喜的产品。

经营方面,任天堂目前正在着重提升提高普通大众接触任天堂IP的机会。除了继续发展游戏硬件业务(包括3DS以及NS)的同时,也将进一步发展智能手机游戏游戏业务。

关于游戏以外的业务,在过去一年中,任天堂做了一系列的努力,包括和环球影城合作的的“超级任天堂世界”,以增加对任天堂新老粉丝的吸引力。董事会人士重选举的事项也在讨论,此前被多方看好的竹田玄洋并不包括在被选举人当中。

单品方面,掌机领域,目前任天堂各款3DS硬件销量已经超过6600万;配套的3DS软件销量也非常的稳健。随着新2DSXL以及包括《口袋妖怪:究极之日/月》在内的大作和一些第三方公司的作品游戏即将发售,这些作品将会为3DS世代带来最终的辉煌。考虑到任天堂此前曾经宣布3DS将维持到最早2018,这款畅销掌机的后市仍然值得期待。

手游方面,现在已经推出的《Miitomo》、《超级马力欧酷跑》和《火焰纹章英雄》都是有着不同理念的游戏,而任天堂将继续推出新的手机游戏。此外,SFC Mini将在10月5日(日本)和9月(欧美澳地区)发售。每个地区发售的机型都和该地区原本在SFC时代销售的SFC机型一样。

以下是任天堂此次股东大会值得注意的一些问答:

问:我感觉安倍晋三在里约奥运会闭幕式穿着马里奥服装亮相的一幕反倒对于超级马里奥的形象有着负面影响。为什么你们要让马里奥这样出现呢?

君岛达己:(在奥运会闭幕式)上出现的角色并不仅仅是马里奥。这个闭幕式的目标,是通过日本公司创造的虚构人物,向全世界展现日本的文化吸引力。因此,我们接受了邀请并参与到了其中。我们并不是参与这一项目唯一的一家。这个形象有着很多层次的含义,这项活动也让马里奥在全世界范围内也获得了很多正面评价。

下一页更精彩!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