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腾讯要90亿美元买下这家手游公司?来看看Supercell的前世今生

腾讯要90亿美元买下这家手游公司?来看看Supercell的前世今生

新闻 2016-06-17 00:03:00

打开芬兰手游公司Supercell官网,映入眼帘的是两行大写英文“THE BEST PEOPLE MAKE THE BEST GAMES(最好的员工做最好的游戏)”。

下方的4个数字简单概括了公司的具体状况:

180位员工、5个工作室、员工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4款游戏代表作。

Supercell的总部位于圣诞老人的故乡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并在旧金山、东京、首尔和北京建立了工作室,这家成立于2010年的手游公司目前的营业收入达23.3亿美元,全部员工加起来却只有180人

与芬兰的另一家游戏公司《愤怒的小鸟》的开发商Rovio相比,Supercell要低调的多,我们知道《部落冲突》、《卡通农场》、《海岛奇兵》和《皇室战争》这几款手游大作来自Supercell,却对这家公司本身知之甚少。

不过,近日华尔街日报对腾讯收购Supercell的报道,又将大众目光聚焦到了这家芬兰手游公司身上。

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了解Supercell的前世今生。

Supercell成立于2010年,CEO Ilkka Paananen最初的产品目标是做跨平台游戏,但之后他彻底改变了自己的想法:最高质量的游戏只能是专注于某个平台而专门设计

Supercell第一个办公室位于芬兰Espoo的Niittykumpu,一个30平的房间、6张从废品收购站拿来的桌子以及一个咖啡机。

因初期办公空间不足,Ilkka在公司外的纸箱上工作:

2012 年6月,Supercell在全球发布了《卡通农场》,那天是芬兰仲夏节前夕。

Veli和Timur在发布《卡通农场》:

2012 年8月,《部落冲突》在全球发布,游戏用了3个月的时间冲到了美国收入榜第一名。

2013年,Supercell搬到了赫尔辛基的新办公室。尚在研发中的PVP策略射击游戏《BattleBuddies》被停掉。

游戏项目失败之后,Supercell内部的香槟分享会:

2014年3月26日,《海岛奇兵》登陆苹果安卓市场。

2015年7月,Supercell宣布停止弹珠手游《Smash Land》研发。Supercell表示:“我们不想为了继续而继续,那不是Supercell做事的方式。”

2016年1月《皇室战争》发布,6月腾讯90亿美元的收购,Supercell从一个只有6个人的小公司发展到全球手游收入第一的行业巨头再到腾讯的收购,遭遇了各种跌宕起伏,但一直没有停止向前的步伐。

这些传奇的经历更使小编对Supercell这家公司好奇,公司里面环境如何?员工的工作状态是怎样的呢?小编在国外媒体找了半天,发现少有媒体报道Supercell公司的内部情况,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还是在Business Insider上找到了一些照片。

下页解密Supercell公司内部环境。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