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个毛》第三期:不作就不死你怎么就不明白

来源: 178原创 作者: 小野妹子 发布时间:2015-04-13 00:00:00

转到个人空间

一周都能看个啥系列

喷个痛 图个啥 笑个毛 玩个爽 谈个天

  最近某老师做了一件愚蠢的事情。然后大家都懂的了,某毕犯了两个错误,一交友不慎被人下套,二想作死就真的会死。(老娘说得可不是山行建老师……

  这件沸沸扬扬的事情,果然验证了一个道理,不作死就不会死。恩恩……

  不作死就不会死,为什么不明白!是流传于网络的一句名言,原句出自高达Z(1985)第12集卡缪在击毁一台剑鱼战机时说的一句广为人知的台词:抵抗すると无駄死にするだけだって、何故分からないんだ!?(哈哈哈哈,看不懂吧,就是要你们看不懂才显得老娘学识渊博,啧啧,都是心机呀……

  然后呢,在国内也是有起源的。不作死就不会死此种说法最早来源于江浙一代的通泰方言,此地的百姓对于别人胡搅蛮缠、惹是生非的行为称为作死,念法为zuō sǐ。作,通泰方言及吴方言意为:无端生事,没事找事犯。

  咱们来举几个历史上作死的例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