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独家专访魔导士:COSer恶性炒作终是一条不归路

来源: 178新闻中心 作者: 妮妮 发布时间:2010-11-07 15:04:40

转到个人空间

  【178新闻中心独家专稿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编者按:混迹动漫游戏COS圈的玩家应该都比较熟悉“魔导士”,魔导士是动漫游戏Cosplay影像创意人,国内Cosplay个人影展第一人,同时他也是C3时尚动漫网主编。那这样一位在动漫游戏COS圈有着举足轻重的他,如何看待动漫游戏COS圈一些纷繁现象呢?作为摄影师,他又会如何选择和要求COSer共同拍摄优秀作品呢?今日178新闻中心独家专访了魔导士,上述问题将在本文中均能找到答案! 

  本文导航:魔导士希望COS人士能严谨积极创作作品  | 魔导士分享优秀COS作品诞生要素  | 魔导士称COSer恶性炒作是一条不归路  | 魔导士会继续在COS摄影师这条路上努力

魔导士本人

  魔导士希望COS人士能严谨积极创作作品

  魔导士近两年出了约40部COS作品,每一部对他来说都有不凡的意义。他向玩家分享了他对“Cosplay”的理解,也表示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自己的方式去满足自己COS的欲望。但他同时也劝诫那些组团参赛、表演或者是在公开媒体上靠暴露COS出名的COSer,不要因为一己私欲为整个COS抹黑。他希望身处COS圈的人都可以很严谨的创作作品,积极营造一个舒服和谐的氛围。

  178妮妮:关于Cosplay的定义,大家都能在百度中搜到。但我想大多数网友都比较关心你如何定义“Cosplay”,或者说,你如何理解“Cosplay”?

  魔导士:也许重复Cosplay的本身含义确实没有什么太大的必要了。对于我来说,Cosplay既是用来对自己喜欢的动漫游戏作品的一种再创作方式,也是对于原作创作者的一种致敬方式。对于我来说自己越喜欢的原作,制作图片的时候就会越谨慎的把握它的质量,同时越喜欢的作品也会更愿意加入自己的再创作元素。每个人有每个人的Cosplay方式,Cosplay无所谓理解为什么,我的Cosplay就是以创作为全部。

  178妮妮:迄今为止,你出过大概多少COS作品?你一直坚持COS摄影的动力是什么?

  魔导士:如果是单独的创造,两年来大概有40多部。如果加上舞台拍摄,就已经很难去计算了。如果说动力,唯一的就是要不断的做更好的作品出来,也许这是一种执念,或者说处女座的完美主义作怪。

  178妮妮:你最喜欢你所有COS拍摄作品中的哪一辑?为什么?

  魔导士:应该说我迄今为止所有的COS作品中,每一部无论对于当时的水平来说完美与否,无论成熟与否都是我非常用心去做的。因此,我喜欢我每一部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