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网易网游市场份额增长3.6% 受魔兽推动

来源:易观国际 02-01-2010

  2月1日消息,易观国际分析师玉轶今天发布报告称,2009年第4季度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收入规模达75.13亿元。在市场份额方面,腾讯依然占据榜首,盛大紧随其后,网易由《魔兽世界》推动,市场营收大涨份额上升3.6%。以下是报告全文:

  根据易观国际Enfodesk近期发布《2009年第4季度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季度监测》数据显示,2009年第4季度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收入规模达75.13亿元,环比增长达9.1%,市场规模的增长主要由用户增长推动。网络游戏运营商市场格局方面,腾讯依然位居榜首,盛大紧随其后,网易由《魔兽世界》推动,市场营收大涨份额上升3.6%。

  2009第4季度中国网游市场主要厂商市场份额

  据易观国际对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研究发现,网易本季度排名第三,以12.45亿元收入占16.6%市场份额,营收大幅增长的原因在于《魔兽世界》的商业化运营,在老用户回归和新用户的增加情况良好,但不少用户由于更新问题仍持观望态度或停留于海外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