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国游戏产业年会 盛大游戏成最大赢家

来源:官方 01-22-2010

  2009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专题报道

  1月20日下午,在大连举行的2009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金凤凰奖”颁奖典礼上,中国领先的网络游戏开发商、运营商和发行商盛大游戏发展有限公司(NASDAQ:GAME)(以下简称“盛大游戏”)共揽下十六项大奖,是本届获奖规格最高、数量最多的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盛大游戏共获得包括“2009年度中国游戏产业最具影响力人物奖”、“中国十佳游戏运营商”、“中国十佳游戏开发商”、“十大最受欢迎的网络游戏”、“十大最受期待的网络游戏”等重大奖项在内的十六项大奖。其中,盛大网络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天桥、盛大游戏CEO李瑜当选2009年度中国游戏产业最具影响力人物;盛大游戏子公司星漫科技荣获2009年度中国游戏企业新锐奖;不久前盛大游戏并购的上海鸿利数码(金酷游戏),其自主研发的《魔界2》也一举获得2009年度十大最受期待的网络游戏称誉。

  一年一度的中国游戏产业年会是中国最权威的游戏产业年度总结交流盛会之一,所颁发的“金凤凰奖”是对上一年整个中国游戏产业最优秀的企业和人物进行评选颁发的奖项,同时也是中国游戏产业内最权威、影响最大的年度大奖之一。

  业内人士评价,今年是中国游戏产业发展新十年的开局,因此与往届相比,2009年度“金凤凰奖”显得更加沉甸和厚重,标杆的作用也更加明显。

  盛大游戏具体获奖名单:

  2009年度中国游戏产业最具影响力人物奖:陈天桥、李瑜

  2009年度中国十佳游戏运营商:盛大游戏

  2009年度中国十佳游戏开发商:盛大游戏

  2009年度十大最受期待的网络游戏:《星辰变》、《魔界2 》(金酷游戏)

  2009年度十大最受欢迎的网页游戏:《大海战》

  2009年度十大最受欢迎的网络游戏:《永恒之塔》、《风云》

  2009年度十大最受欢迎的民族网络游戏:《风云》

  2009年度十大最受欢迎的休闲网络游戏:《冒险岛》

  2009年度最佳休闲网络游戏运营平台(网站)奖 :盛大平台、浩方电竞平台

  2009年度中国民族游戏海外拓展奖:盛大游戏

  2009年度中国游戏企业新锐奖:星漫科技

  2009年度中国游戏产业新锐人物奖:彭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