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年会高峰论坛 业内大佬谈绿色网游

来源:178 01-21-2010

  2009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专题报道

  178记者现场报道:

  畅游:从防沉迷的角度,打怪超过7200就没经验了。

  金山:我觉得游戏的灵魂应该是向上的、正面的。只有这样才能持续长久,我以前是一个狂热PK主义者,有一次我在游戏中杀红眼了,然后一下子醒悟了,觉得自己那种状态好像想抄起片刀去砍人,我觉得影响自己的现实生活了,所以我退出了所有帮会,到了游戏里面我虚拟NPC师傅面前,我是武当派的,我去向师傅忏悔,说弟子有辱武当派的精神。

  淘米:我们的口号是妈妈放心,孩子欢心。我们去和妈妈沟通,跟他们讨论究竟什么样的产品是他们放心的产品。比如我们第一次提出晚上要关服,这其实是一个母亲告诉我的,说他很讨厌自己孩子过了12点还在上网,所以我们从社会人的角度去考虑,大家是如何看待我们,认为何为绿色。

  九城:所谓绿色生活,应该是平衡的生活,即没有一个游戏或者东西可以占据你90%以上的时间。

  完美:企业要做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倡导真善美。作为开发企业,做游戏是为什么?我们的主张是创造娱乐,但是很多策划都是再考虑提升粘性,提升ARAP值,所以应该多增加一些娱乐,少一点粘性。

  腾讯:刚才把腾讯推到风口浪尖,其实腾讯是一个非常绿色的游戏。比如淘米的海兵,说是从腾讯出来的,一出来就研究儿童市场。第二,我们一听说巨人绿色征途,立刻就跑去联合运营。第三,大家关注财报的话,可以发现我们的ARAP值是最低的,因为公司其实在这方面有规定,有上限,我们关注给用户提供价值,我们一直很摒弃一次性的,连蒙带骗的高收费。

  盛大:是否绿色,其实很大程度和营销手段有关,很多市场营销走了捷径,有时候游戏产品本身没有不健康,但是广告词使用了色情暴力的用语,把用户骗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