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公司”代表王峰侃侃而谈

来源:178 01-21-2010

  2009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专题报道

  178记者现场报道

  主持人:请问蓝港、蜗牛和暴雨作为第三代公司,如何看待与行业老大之间的合作

  蓝港:我们首先把竞争力放到产品上,研发,运营体验对运营的理解等。一个游戏需要两个角色,游戏的制作人和出品人,出品人将精力放在对市场和用户的理解上,制作人将精力放在如何完成上。作为第三代一定要建立自己的研发发行体系,在这个基础上可以开放。如果2010年有机会还是愿意开放和合作的。

  暴雨:我同意蓝港的意见,暴雨希望保有自己的发行渠道,不希望成为瘸子,我们可以有各种合作,但是必须有自己的版本运营。2010年竞争将更加残酷,对于中小企业成功率会打更多折扣,但是有很多平台可以合作,比如盛大18,赢在巨人都是不错的。暴雨完成了又一轮的资金募集,没有资金支持压力是非常大的。暴雨保持一个敞开的合作心态。

  蜗牛:被归在第三代有点惆怅,蜗牛应该属于第一代。

  (寇司:越来越年轻)

  蜗牛:第一代基本上都上市了,没上市都死掉了,就剩我们了。我们和腾讯合作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们把大的平台比作一条商业街,我们就是上面经营的商户,互相合作。我们心态也比较开放,希望和大的厂商合作。

  蓝港:我觉得我得解释一下,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就是爷爷,爸爸,孙子。所以别让石海挨着我坐了,一下成为第三代了。第三代这词是我发明的。当年靠代理游戏起家的,盛大九城;第二代是软件公司和互联网转型的,他们付出了很大的代价;第三代是暴雨,麒麟,蓝港,是指从在大企业里面有过工作经验,在资本的驱动下,他们创办的公司叫做第三代。所以石海真的不算。

中间为蓝港在线CEO: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