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网络九众互动达成合作 联合发布《猛将三国》

来源:官方 01-20-2010

  2009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专题报道

  神雕网络发布首款3D网游精品 欲打造成都制造最成功游戏

  1月20日,大连游戏产业年会。国内网游新锐企业神雕网络,国内实力研发工作室成都九众互动联合宣布,双方达成战略级合作。根据协议,2010年神雕网络将正式代理九众旗下研发的首款3D三国系列作品《猛将三国》,预计于2010年第三季度初正式发布。与此同时,未来双方有可能涉及资本相关方面深入合作。

《猛将三国》原画

  神雕网络创始人兼CEO郑可表示,“《猛将三国》经过为期3年的潜心研发,极具产品竞争力。神雕网络希望通过自己的推广运营将其打造成成都历史以来最成功的游戏作品。我们对《猛将三国》的产品品质充满信心,对双方的深入合作充满期待”。九众互动创始人兼CEO朱传靖认为,“经过多年的积累,‘成都制造’的游戏作品已经接近北京、上海等网游发达地区作品水平,达到国内一线作品水准。《猛将三国》将展现出‘成都制造’的真正水平,我们目标要成为成都地区2010年最成功的3D网游之一。”

  据了解,《猛将三国》是一款以三国故事为背景、融合众多中国正统侠文化的大型写实类3D武侠游戏。游戏除了给玩家提供原汁原味的三国真实历史、侠文化体验之外,在玩法上,以前期PVE、后期PVP为主。该游戏目前已正进入内部测试和调整阶段,具备较高的产品完成度,并预计在2010年第二季度开始对外测试,第三季度正式推出。

《猛将三国》法师装备原画

  据悉,神雕网络是由孔子后人、孔氏南宗第75代嫡孙孔祥峰一期投资2000万创办的新锐网游公司,在09年半年时间内发布《六脉神剑》(进入专题介绍)、《大话轩辕》(进入专题介绍)、《天外飞仙》(进入专题介绍)三款“中国风”网游作品。凭借远超行业发展速度,成为业界普遍关注的新锐企业。本次结盟九众互动,更是将旗下产品线从2D拓展到3D,覆盖更多的产品类型。

  值得一提,成都九众互动系前金山亚丁工作室总经理朱传靖创办。首款作品《猛将三国》历时3年,前后参与开发的工程师多达100人。据悉,在创办九众互动之前,朱传靖曾历任创源CTO、金山游戏副总裁,参与和直接领导《剑网》、《春秋Q传》的研发,从业经历丰富,对游戏研发具备深厚的理解。九众互动的产品题材聚焦于中国传统文化题材的大型3D游戏研发。其主要成员来自于腾讯、金山、华义、网易等公司的游戏研发部门,拥有多年的游戏开发经验,并自主研发了全新架构,全新设计,全面支持游戏从研发到运营各个环节的新一代网络游戏引擎。

从左到右分别为:九众CEO朱传靖、神雕董事长孔祥利、神雕CEO郑可

  谈及合作意义,郑可表示,相较于近年来,盛大、巨人等上市公司纷纷实施的“18计划”、“赢在巨人”等计划,神雕和九众的合作,是一次新锐公司的联合。与此同时,面对上市公司越来越强大的资源整合,有自身核心优势的中小型公司也可以选择优势互补,门当户对的连横发展,这也有望帮助合作双方迅速做大做强,“通过更深层次的资源共享、利益共享,希望通过神雕与九众的合作为未来行业中小型公司探索出一条联合发行的全新发展模式”。业界人士认为,网游行业经过10年的发展,在未来10年内,合作将大于竞争,成为主流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