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网易回应玩家担忧的代理易主问题

来源:新京报 04-23-2009

  自《魔兽世界》易手消息传出后,九城、暴雪、网易当事三方都表示“将保护玩家利益”、“保证用户体验”,但这些表态并未在目前的游戏中实现。近日,不断有玩家在游戏中、论坛上反映“GM从此不在线”、“黑金冲击正常物价”、“BUG修正不可期待”等问题。其中,被玩家戏称为“皮卡丘”的“BUG萨满闪电侠”给游戏秩序带来了极大冲击,包括竞技场在内的多数玩家已不能正常体验游戏。甚至有玩家抱怨,魔兽进入了“末日回响”。

  作为一个资深的玩家,记者相信《魔兽世界》最终依然是一款无比经典的游戏,新老运营商之间的交接完成后艾泽拉斯世界里的太阳依然会和平常一样升起。

  记者将这些问题整理后,发给了九城公关相关负责人陶俊峰和网易游戏暴雪项目合作负责人李日强,陶俊峰表示,“九城现在还在运营《魔兽世界》,这些具体问题尚无法回答。”李日强则逐一对问题进行了回复。

  Q1:萨满卡法伤BUG已经持续了多天,服务器维护后仍未修正,谁来搞定他们?

  李:网易目前还没有接手运营,这一问题我们无法回答。(注)

  Q2:哭着问问,我在九城通行证上的《魔兽世界》还有57万分钟,够我玩到2011年的,换成网易运营,这些时间能转过去吗?

  李:因为涉及后面技术的协商问题,所以对游戏未使用点卡如何处理还没有定论,但无论如何,网易都遵循一个原则,就是网易不希望因为换了代理公司而影响用户的体验。会有最合理的方案去补偿玩家的经济损失。

  Q3:现在明显感觉到爆率提高,本服一周出现4把蛋刀,伊利丹的保险箱被砸烂了?

  李:涉及游戏爆率的问题属于运营层面,网易有多年游戏运营经验,会结合虚拟世界的情况对游戏爆率进行设置。但目前网易并不负责运营魔兽世界,我们只能承诺在未来会存在一个合理的虚拟世界,但对于目前的问题我们无法回答。目前暴雪和九城的合约还没有到期,我们还没有介入魔兽世界的运营,相关的情况没有反馈到我们这里。

  Q4:最近在线GM响应时间变得异常缓慢,是不是改嫁后,客服放了大假?

  李:网易有自成体系的客服系统,为了顺利运营魔兽世界我们正在积极准备。

  Q5:泰卡罗森林的那些外挂猎人已经辛劳了一个多月了,他们将永远陪伴着我们吗?

  李:对于外挂网易一直坚持坚决打击的态度,绝不会容忍其存在。我们向玩家承诺,将100%杜绝外挂。

  注:九城昨日在游戏中发布公告称将暂时或永久封停使用BUG的玩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