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首谈魔兽代理:无需担心资料转移

来源:网易科技 04-16-2009


网易CEO丁磊

  4月16日消息,美国暴雪娱乐公司和网易公司(NASDAQ:NTES)今天宣布,在中国大陆地区《魔兽世界》现有运营权协议到期后,将其独家运营权授予网易旗下关联公司,为期三年。网易CEO丁磊今日下午首次对这一事件表态,他告诉网易科技,此次合作是以为用户提供更加满意的服务为第一指标,因此用户完全不用担心帐号资料的转移问题。

  丁磊透露,自从与暴雪在《星际争霸》这款产品上进行了合作后,双方就保持了较多的联系和接触,而网易在处理外挂及盗号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因此暴雪方面希望能够借助网易在《魔兽世界》这款产品上也能提供向玩家提供这一系列的完善保障。

  他表示,此次网易能够拿到《魔兽世界》运营权的原因在于暴雪看中网易对游戏玩家的服务精神和态度,从网易的发展历程来看,曾成功运营了《梦幻西游》等脍炙人口的名作,玩家因为网易的负责态度对这些作品也予以很高的评价,丁磊透露,这些都是作为开发商的暴雪最看中的地方。此外,网易在国内以强劲的研发实力树立了良好的口碑,而暴雪在国外则凭借自己的研发优势称霸业内,因此两家同样拥有强大研发实力的公司在沟通上会更容易。

  “两家公司在谈判中可以用惺惺相惜来形容,由于都是研发公司,所以对消费者需求的理解上会有很多共鸣,很多话题也更容易谈拢。”丁磊如是说。

  谈及对这款游戏的预期时,丁磊坦言他最大的预期就是希望《魔兽世界》用户在网易的平台上能获得更流畅、平稳和安全的游戏体验。同时他也向玩家做出保证,此次合作双方追求的最重要目标就是以用户满意度第一作为合作成功的指标,因此玩家完全没有必要对帐号、游戏资料的转移做出过多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