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回应网游业务单独发展上市传闻

来源:新浪游戏 04-14-2009

  4月14日下午消息,有外界传言网易正在着手将门户业务和网游业务单独发展并有意拆分单独上市,记者第一时间连线网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只是第三方的观点,网易目前内部并没有任何关于这方面的消息。

  据悉,目前游戏占网易总收入的80%左右,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已经将网易定位成游戏运营商而非媒体,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网易的广告收入。从网易2008年第四季度财报来看,总收入达1.18亿美元,其中在线游戏服务收入达9,860万美元,广告服务、无线增值服务及其它业务收入仅为1,900万美元。

  实际上,网易走向网络游戏之路是2002年,当时正是门户网站陷入收入困境、许多互联网面临倒闭之际,网易的门户和无线服务还没有做起来,但是网络游戏却已经成为了网易的主要收入来源。从2003年起,网易的游戏战略摆在了门户战略之前,而网络游戏的收入长期以来占据收入的80%以上,门户网络广告却长期缺乏增长动力,而这也成为网易至今为华尔街诟病之处。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拆分网络游戏业务,是因网络游戏的成长已经对公司原来一贯的媒体品牌造成冲击,而企业仍旧期望自己是一个媒体平台,而并非网络游戏公司所采取的应对措施。

  相关新闻

  传网易拟分拆门户业务在纳斯达克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