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塔瑞斯世界》副本体验报告 充满欢乐和挑战

《塔瑞斯世界》副本体验报告 充满欢乐和挑战

新闻 网络 2023-01-12 22:16:17

看过了之前《塔瑞斯世界》的总体评测之后,很多玩家肯定对游戏主打的副本玩法有比较大的兴趣。这篇评测就给大家讲讲这个,主要是通过治疗的视角和DPS的视角来讲一下这次测试期间的副本体验,给大家做一个评测进行参考。

《塔瑞斯世界》副本体验报告 充满欢乐和挑战

《塔瑞斯世界》副本体验报告 充满欢乐和挑战

先简单介绍一下职业机制,作为一个治疗,我的主要单抬技能是1号按键的可以移动施法的读条单体治疗技能,2键则是一个单体的hot,3键是一个地板的范围持续性的加血,4键是瞬发的无指向性全团抬血,有两层,但是使用的代价是蓝耗非常高;5按键是需要持续施法的持续性全团大抬血技能,冷却很长,相当于大招。6按键是单体的较高额减伤,一般是给T上的,或者是高压环境提前使用。

从技能上来说没什么难度,给好hot,预读1去刷T,团队掉血的时候优先用3来群刷,4只作为应急手段使用就行。会血崩的高压场景用5来大量团补,T掉血比较快的时候给6技能就行。

不过开荒时蓝量真的非常吃紧,尤其是DPS都不熟悉自己的输出循环的情况下,输出不够高,战线就会拖得比较久,加上T几乎是一直在掉血的,治疗的蓝量压力就会非常大。

这一点也是我觉得应该是需要改善的,因为实际上在我的理解中治疗职业在5人本中的定位应该是作为高压情况下的应急处理机,以及给队友犯错做补救的。从这种角度来说,游戏当中目前坦克自疗的能力显得有点弱了,治疗需要大量的时间去关注T的血量。不过开荒期这也比较正常,可能后期的回蓝回血手段比较多样之后会好一些。

 

《塔瑞斯世界》副本体验报告 充满欢乐和挑战

 

作为一款以共同合作完成副本为主要卖点的游戏,《塔瑞斯世界》的副本内容做的还是相当不错的。从主线7级开始就可以体验到副本内容了。而且副本是玩家获得装备提升的主要方式,由于每个职业都有着各自不同的战斗方式,玩家需要通过自己独特的攻击方式和技能组合,来达成输出的循环,尽可能打高输出来过掉BOSS。对于副本合作类游戏老手来说应该可以很快的找到合适的输出循环,但新手的话可能就需要进行一定时间的练习来掌握不同职业的使用节奏了。

介绍完职业之后我们来看看这次体验的副本内容:

开场的几波小怪问题不大,T拉好DPS打掉就行。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一波有远程怪,需要T优先去建立仇恨,否则会优先读条攻击治疗,伤害颇高,如果治疗倒了的话是会打不过的。怪在盯你的时候是会有这么一个眼镜的图标在血条旁边的,可以很方便的发现自己是否OT,如果是和朋友一起联机游戏的话可以及时进行提醒。

接着进入BOSS战环节,是一个图书管理员,他觉得我们的借书证到期了就要打死我们,这显然是非常不合理的,于是我们只能打死他了。

 

《塔瑞斯世界》副本体验报告 充满欢乐和挑战

 

作为新手团队,这个BOSS还是比较有压力的,当然游戏内也做了大量的提示来给我们这些没接触过副本的同学了解需要注意的事项,比如这里就有很经典的躲避地板技能,以及需要远离BOSS的大范围AOE。

经过一段时间之后会进入阶段转换,这里是比较有意思的机制,BOSS会打开一本童话书,并且按照经典的童话桥段来复现童话场景,第一次是大灰狼和……变成羊的玩家。这里需要合理的使用1技能加速来尽可能的不让大灰狼抓住,最后只要有一个玩家没被抓住就可以顺利通过这个阶段。实际上……在作战过程中我们还是灭了一次的,因为如果有一个玩家被抓住了他的那头狼还会继续去追其他玩家,所以一旦一个人被抓住了就可能导致另外一个人被围追堵截,从而最后导致团队崩溃。不过整体上来说没有那么难,因为持续追逐的时间也不算长,我们第二次就成功的通过了这次考验。

 

《塔瑞斯世界》副本体验报告 充满欢乐和挑战

之后又恢复到常规阶段,打掉一定的BOSS血量之后再次转阶段,同样是童话书,不过这次的故事是卖火柴的小女孩。BOSS会召唤出小怪梦魇来破坏火柴,而玩家需要保护身边的火柴不被熄灭,需要优先集火去击杀小怪。这阶段治疗不怎么需要加血,你可以用技能输出。

 

顺带一提奶妈的一些常规治疗技能是可以对怪使用的,此时会对怪造成伤害。

 

《塔瑞斯世界》副本体验报告 充满欢乐和挑战

 

过了这个阶段之后就没什么压力了,继续输出BOSS直到他倒地为止。

接下来我们会通过图书馆的一闪奇怪大门穿越到异世界空间里,去阻止这些异界生物的入侵。

 

《塔瑞斯世界》副本体验报告 充满欢乐和挑战

这里我们路上接触到的小怪的技能也会在后续的BOSS战中遭遇,属于提前让玩家熟悉一下技能的设计,还是非常用心的。击败几个元素之后我们就到了BOSS面前。

 

不得不说这个BOSS战还是比较有压力的,因为他对T的伤害非常高,几乎一直需要给T治疗,如果不注意控制蓝量,后续会因为没蓝导致倒T。

BOSS本身机制其实难度不算高,会有一些地板的AOE技能需要玩家规避,尤其是BOSS头前的范围顺劈。BOSS作战当中还会点名玩家把他关在牢里,需要尽快打掉困住玩家的东西,以免他被BOSS地板AOE击中导致减员。

 

《塔瑞斯世界》副本体验报告 充满欢乐和挑战

 

每打掉一定的血量BOSS会在场上召唤各种元素球,玩家需要按照提示吃掉对应的元素球来阻止BOSS吸收正确的元素球。如果让BOSS吸收到正确的元素球则会有特殊的效果,玩家吃错了球也会造成问题,比如水阶段吃到水球BOSS会回血,由于治疗蓝量非常紧张DPS压力其实不小,所以回上血厚很容易导致DPS不够。而其他阶段的元素球也会有相应的效果,不过吃球这个东西对于我们来说早就习惯了,这么明显的区别,基本上不会吃错球。

《塔瑞斯世界》副本体验报告 充满欢乐和挑战

 

灭了两次之后我们总算掌握的控蓝的节奏,输出也知道如何应对BOSS的各种技能了,也算是快速的通过了BOSS战。不过实话说对于新手玩家难度肯定还是有的,这个BOSS的治疗压力很大,T的压力也不小。DPS也需要躲好技能,并且在治疗蓝量见底前搞定BOSS,所以对于队伍中玩家的个人能力还是有不低的要求。

紧接着播放了一段制作挺精良的剧情动画,异界的幕后黑手被召唤出来了,作为玩家我们当然义不容辞的需要消灭这个家伙,绝对不是为了他掉的装备!

同样路上会遇到有BOSS机制相关的小怪,这里的小怪死了会在地板上掉元素球,吃到不同的球会有不同的效果,比如造成的伤害大量提高、技能没CD不耗蓝、对周围的怪持续造成伤害这样的效果。这些我们在BOSS战中也会遇到,并且需要善加利用。

 

《塔瑞斯世界》副本体验报告 充满欢乐和挑战

 

很快我们就到了BOSS面前,这个BOSS尽量不要站在头前,并且保持分散。隔一段时间BOSS会把玩家击飞,并且随机点一个方向进行冲刺,玩家需要躲开他的冲刺技能,让他撞墙。

《塔瑞斯世界》副本体验报告 充满欢乐和挑战

 

BOSS转阶段后会把玩家拉进虚无之中,然后开始召唤大量的小怪,需要快速集火打掉领取BUFF,这里的技能冷却加快和减少耗蓝的对于治疗来说非常重要。

 

《塔瑞斯世界》副本体验报告 充满欢乐和挑战

 

因为紧接着就会刷致死量的小怪,我们需要几乎不间断的施放群体抬血的技能并且给坦克全程覆盖减伤来扛过这个崩溃阶段。

 

《塔瑞斯世界》副本体验报告 充满欢乐和挑战

 

这里我们就一直卡CD施放5号位持续施法的光明圣歌就行了,读条前给坦克挂个减伤,然后继续读条唱歌,读条结束后再次给坦克挂减伤基本就能顶住压力。

打过小怪阶段之后BOSS基本就是白给的,因为之前的BUFF还在,玩家可以非常爽快的享受接下来的战斗。

顺带一提我进入副本时的装等是75,出来之后就变成84了,BOSS都有比较不错的掉落,提升还是比较明显的。

打完这个副本之后我又去试了试游侠这个职业,不得不说捏脸是真的好看。但整体上来说DPS职业的压力还是比较小的,几乎没什么需要站定的技能,走位很方便。输出循环看起来也不难,不过需要保持好3层dot的覆盖以及宠物的持续时间还是需要规划一下时间轴的。要熟练掌握的话还是需要打一段时间的输出循环来优化到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当然目前我的等级还比较低,可能专精和高等级技能的影响还不够大,等满级之后可能需要注意的事项会更多一些。

 

《塔瑞斯世界》副本体验报告 充满欢乐和挑战

总结

 

从副本关卡和职业搭配以及BOSS机制设计来看,我觉得《塔瑞斯世界》的玩法内核还是做的非常成功的,从副本的游戏性上来说确实是一款值得一玩的游戏。我觉得如果你对这类组队打副本获取游戏比较感兴趣,尝试一下到底适不适合自己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虽然目前还没有玩到满级之后的内容,但我对更深入的内容也十分期待,如果能够保持这类副本关卡的设计水准,我觉得能够合作体验这些内容一定是充满欢乐和挑战的游戏过程。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