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北影节明星组队PK 为“电竞北京2022”生态营造板块赋能

北影节明星组队PK 为“电竞北京2022”生态营造板块赋能

新闻 官方 2022-08-19 17:03:27

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简称“北影节”)8月13日晚在京启幕。同时,作为“电竞北京2022”生态营造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在市文资中心支持下,由北影节组委会办公室和怀柔区委宣传部组织指导、怀柔区文促中心等主办的北影节游戏动漫电影单元也于8月16日在怀柔影都花海开幕。作为北影节电影+创新探索和多元特色的重要板块,游戏动漫电影单元已走过3年历程,从初创新生到蓬勃发展,逐渐走出了一条融合电竞、游戏、动漫等领域,与电影共创共融的崭新道路。

游戏动漫电影单元在整体环节设置上凸显了“电竞+”的多元化模式布局,包括论坛到电影人的电竞盛典-影人战队赛及明星线下赛,再到电竞嘉年华、红毯、闭幕式等多个环节。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活动亮点之一是8月18日举行的《和平精英》明星表演赛,由夏之光、嘉羿、高旭阳、徐紫茵、徐凯鑫、李和宸组成的星光嘉宾团现场接受专业主播和职业战队选手的挑战。不仅让观众看到了由鲨鱼哟、柯南么轲南、伊诺、状态君、吴东明组成的主播天团,更有PEL职业选手4AM战队的晓小剑、魏无羡,以及NV战队的QC和木辛亮相现场,共同为大家带来与星光嘉宾团的精彩对战。

比赛现场,职业级顶流选手上演多次神操作,星光嘉宾团与主播天团也频频出招,整段比赛氛围感拉满,可看性与观赏性极高。虎牙直播进行了全程直播,活动直播观看总量近2000万,直播互动总数突破百万+,直播中段人气峰值近300万,通过直播热度、弹幕、实时互动等相关数据观察不难发现,明星自带流量,其本身也是对游戏动漫电影单元以及“电竞北京2022”声量的极大赋能。大众从所关注的明星到活动本身再到平台认知,体现了流量反哺的转化效应,也为“电竞北京2022”生态营造板块带来了高流量、高曝光的宣传效果。

游戏动漫电影单元也为“电竞北京2022”生态营造板块开了个好头,电竞论坛、电竞嘉年华等精彩活动如期而至。消费引领板块也在紧锣密鼓筹备中,预计9月与大众见面。

“电竞北京”品牌自2020年创办以来,始终坚持深化文化与科技、体育、旅游、商业等领域融合互通,推动多业态之间的碰撞、交流与融合发展。下一步,“电竞北京”将认真落实中央《“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聚焦文化数字化,鼓励VR、AR、MR、AI、裸眼3D、云游戏等前沿概念和科技在电竞领域的应用创新,积极探索新业态、新模式,打造新场景、新平台,发掘新消费、新潜力,引领新理念、新趋势,不断激发文化产业内生动力,为建设首都文化数字化、数字化文化首都添砖加瓦。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