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斗鱼主播Gemini独家带看《战至巅峰》冠军之战,感受最真实的电竞氛围

斗鱼主播Gemini独家带看《战至巅峰》冠军之战,感受最真实的电竞氛围

新闻 官方 2022-08-01 16:55:32

7月30日,在斗鱼主播Gemini的独家带看下,水友们在直播间一同见证了敖子逸带领的S.carry战队夺得了《战至巅峰》最后的总冠军,迎来了象征电子竞技最高荣誉的“金色的雨”。

据介绍,《战至巅峰》由腾讯视频、英雄体育VSPN、《王者荣耀》游戏版权方天美工作室联合出品的国内首档电竞实训节目,是一档以呈现电竞职业生态以及电竞选手的能力和态度为核心的节目,讲述了30位来自文体领域的电竞新人,组成不同战队,深入顶级电竞俱乐部,在竞技体育项目的钢铁秩序下磨合、成长、突破,经历实训锤炼,并肩作战争夺最终“王者战队”荣耀的故事。

Gemini独家带看《战至巅峰》,千万观众聚集斗鱼

从开播至今,《战至巅峰》凭借强大的艺人阵容和电子竞技的独特魅力,话题度和讨论度始终居高不下,在各大社交媒体平台都产生了大量的话题讨论,收获了大量综艺粉丝和电竞粉丝的关注。截至目前,微博话题#战至巅峰#已经收获了超过24亿的阅读次数,讨论次数超过了2000万次。

在开创电竞综艺先河的同时,《战至巅峰》“主播带看”的新颖形式也让观众们耳目一新。作为节目中的战队教练,斗鱼主播张角和Gemini带领直播间的水友们观看了大部分节目,Gemini更是独家同步带看了《战至巅峰》的冠军之战。

不难发现,《战至巅峰》最大的亮点就是真实还原了电竞本身与传统体育竞技项目共通的残酷性与高门槛,而艺人们在胜负压力之下流露出的真情实感,恰恰唤醒了玩家们自身在游戏过程中的“血泪史”。

当情绪出现共鸣后,观众们迫切的希望能够和志同道合的人分享自己的故事和想法,斗鱼的弹幕和社区就成为了水友们最好的实时宣泄口和讨论聚集地。

随着节目内容的不断推进,带看主播的个人分享和弹幕的同步讨论也让更多一知半解的观众们,真实了解了电子竞技的全貌。Gemini本人更是因其在节目中与队中选手真实情感的流露,让更多人看到了电子竞技中鲜为人知的温情一幕。节目播出后,#周柯宇哭着感谢Gemini#、#给Gemini刷火箭的是周柯宇吧#等相关话题均登上了微博热搜。

这种带看形式无疑让节目内容变得丰富立体、生动有趣,也让观众们感受到了最真实的电竞氛围,水友们纷纷表示“和葛大爷一起看太有意思了”、“葛大爷也太好笑了”。据统计,Gemini带看《战至巅峰》观看次数超过了2600万,仅独家带看冠军之战的弹幕量就超过了50万。

除了《战至巅峰》外,斗鱼还同步播出了配合节目举办的水友赛《战至巅峰 不服?峡谷见》,也吸引了水友们的大量关注。在第四期、第五期和第七期的节目中,Gemini、大胖狗koko、西法、诺言、Alan等斗鱼主播、职业选手和赖美云、肖骁、INTO1周柯宇等节目中的电竞新人在峡谷中相见,在直播间为观众们呈现了精彩绝伦的互动比赛。

融合不同元素,传播电竞文化

随着杭州亚运会将电竞项目正式纳入比赛,电子竞技在社会上的认可度也变得越来越高,《战至巅峰》的出现无疑让更多人认识到了电子竞技的魅力,用更直接、更真实的方式让电竞文化传播到了更为广阔的大众人群。

事实上,斗鱼也一直都在尝试各种方式,助力电竞文化的传播和电竞内容生态的建设。

今年春节期间,斗鱼就与腾讯视频联合推出了一档名为《王者新春喜剧夜》的电竞真人秀节目,希望通过喜剧艺人和斗鱼主播的联动,创造出更多轻松、易被接受的电竞内容;今年4月份,斗鱼还携手知名脱口秀厂牌笑果文化共同推出了《欢乐朋友局》专场直播,让更多圈外粉丝在娱乐的氛围中了解电竞文化。

此外,在S10、2021LPL春季赛等赛事期间,斗鱼就在武汉本地打造了许多线下观赛活动,希望能够聚集更多电竞爱好者,向更多不了解电竞的人们传递电竞文化。

同时,斗鱼还在全国不同省市举办了大量校园电竞赛事,通过将电子竞技和地域文化相结合的形式,让文化可以借着赛事的热度传播到更多、更广的地方。比如,在四川省青年精英赛中,斗鱼会结合四川地域元素,在赛事解说中加入极具特色的四川方言二台解说;在英雄联盟手游新疆高校天山杯中,斗鱼在赛事中融入了新疆特色美食和舞蹈文化。

截至一季度末,斗鱼已经在全国29个省139个市落地高校赛事,覆盖664所高等院校,累计举办333场电竞赛事,在大学生群体中获得了极强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未来,斗鱼还将继续大力推动平台内容生态的建设,打造“以游戏核心的多元化内容生态平台”,让更多人能够在斗鱼了解到不一样的电竞文化,也让斗鱼可以成为所有热爱电竞的“玩家聚集地”。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