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创新·赋能·发展 “电竞北京2022”扬帆起航

创新·赋能·发展 “电竞北京2022”扬帆起航

新闻 官方 2022-07-29 13:22:46

2020年,作为全国首创以城市命名的电竞活动品牌——“电竞北京”,一经推出即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电竞北京”活动以电竞赛事为核心,不断完善产业生态,推动全球电竞产业优质资源在京落地转化。“电竞北京2020”共组织赛事活动1400余场次,吸引近8亿人次线上线下观看参与,传播曝光超18亿次,正式拉开了北京电竞产业蓬勃发展的序幕。“电竞北京2021”持续举办论坛峰会、电竞赛事、展示交易、文娱表演、网络综艺等各项活动近2000场次,吸引线上线下观众超18亿人次,媒体观看达20亿次,助推419家电竞企业、5个专业场馆以及多个电竞俱乐部落户北京。回望两年的发展,“电竞北京”活动品牌已经逐渐步入轨道,对全国乃至全球电竞产业发展都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指出:推进文化产业数字化,培育发展新型文化企业、文化业态。在首届北京文化论坛上,文化与科技融合、科技赋能文化成为重要议题。作为北京文化产业新领域新业态发展的典型代表和重要支撑,电竞产业发展全面提速,积极引领构建数字化发展新格局,北京城市电竞消费氛围愈加浓厚。

在此背景下,“电竞北京2022”全面拉开大幕,立足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城市战略定位,进一步在品牌传播、行业合作、交流展示上发力,积极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据悉,“电竞北京2022”发布活动将于8月4日在北京通州万达广场举办,同时举行“电竞北京2022城市挑战赛”开赛仪式,后续还将举办北京国际电竞创新发展大会、“电竞北京2022”城市系列赛等多项活动。更多大会、赛事与活动内容,敬请关注“电竞北京”官方公众号、官方微博获取信息更新。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