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三国杀十周年》举办首届“创玩节” 重启“一将成名”武将设计大赛

《三国杀十周年》举办首届“创玩节” 重启“一将成名”武将设计大赛

新闻 官方 2022-07-25 16:29:16

7月23日,《三国杀十周年》举办首届“创玩节”,本届创玩节以“武将”为核心主题,并通过重启 “一将成名”武将设计大赛,向玩家传递“共创”和“玩乐”的理念。玩家可在本届“一将成名”武将设计大赛给出的“武将命题”下发散创意,设计对应武将的技能、台词等关键元素。通过官方选拔确认,优秀的武将作品将在日后实装于游戏中。

除了“一将成名”,深受玩家喜爱的超人气PVE玩法“天书乱斗”模式也将升级回归。《三国杀十周年》还推出了具备全新机制的神将「神马超」,值得关注的是,神马超不仅将作为发起本次“一将成名”武将设计大赛的“创玩先锋”,还将首次跨界,与国产汽车之光「五菱宏光」开启一场前所未有的潮酷之旅。从武将和玩法的升级,到激励玩家共创优质游戏内容,《三国杀十周年》在“创玩节”期间,从多元维度提升玩家的游戏体验。

延绵12年 “一将成名”贡献多位热门武将

2011年1月,游卡举办了首届“一将成名”设计大赛,公开招募玩家设计自己心仪的三国武将。同年5月,包含凌统、于禁、法正等12名武将的三国杀一将成名2011扩充包正式发布。从此,公开收集玩家的设计方案,经过筛选、评比、修改后推出全新武将,保留玩家的精华设计的“一将成名”设计大赛成为游卡的一项传统赛事活动。2011至2017年,游卡每年都会举办“一将成名”。

算上今年的重启,“一将成名”已经延续了12年。借助玩家的智慧,“一将成名”大赛为三国杀贡献了多位热门武将。首届“一将成名”产出的武将凌统目前已经成长为《三国杀十周年》人气最高的武将之一。凌统其实最初被玩家设计出来时仅具备“旋风”一个技能,且仅能在被动失去装备区的牌后对1名角色造成1点普杀伤害或是使用一张无实体卡牌的杀。可以说,在失去装备牌的情况下进行防守反击,是凌统最初的特色;这既暗合凌统率三百勇士,虽然丢盔弃甲,却依然救助孙权的英勇故事,也是当时较为新颖的玩法理念。但是,操作起来“旋风”技能有比较强的局限性。

随着多个版本的迭代,凌统被设计师注入了更多的可能性。目前的凌统,不仅“旋风”这一技能在妥善观察手牌的前提下具备主动发动的机会,并且目标对象增加到两位对手,既能对目标造成伤害还能弃置目标手牌。同时,游卡的设计师还增加了“勇进”这一限定技能,使凌统在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质的飞跃,可以在一回合内移动场上的三张装备牌,这一限定技极限能有瞬间扔对面6张牌+打3点伤害的巨大收益,而且对手会由于牌被直接拆空而难以自保,让凌统成为了场上具有极强瞬间爆发、决定战局能力的武将。压倒性的输出能力搭配快感十足的拽酷台词,让凌统收获了众多玩家的喜爱。

“小约翰可汗”引爆 新“一将成名”推出新打法

时隔5年,本届“一将成名”自然与往年不大相同。首先,在具体活动规则上,总结往届经验后,《三国杀十周年》在“魏蜀吴群”四大阵营中选择了轲比能、诸葛尚、陆凯、李婉四名武将作为玩家的设计目标,让玩家的设计投稿更具效率,也让互相之间的评比标准更加客观。之所以选择这四名武将,首先是因为他们分别代表了《三国杀十周年》游戏中的四大阵营,其次这四人的身份背景在三国历史或民间传说中也颇具讨论价值。轲比能是曹操手下的鲜卑族大将,号称“附义王”;诸葛尚是蜀国后期的少年英雄,可惜和父亲诸葛瞻一起战死在绵竹;陆凯是东吴重臣,官至宰辅,因能言善谏被昏庸的吴末帝孙皓记恨,却不敢罢免他;李婉则是魏晋时期著名的才女,善诗文。可以说,四位武将特点各异,给予了玩家充分发挥想象的空间。

除了内容上的精细打磨,在营销推广上,本届“一将成名”也在内容上进行了更新鲜多元的尝试。首先是,《三国杀十周年》与B站知名UP主“小约翰可汗”合作,以《三国杀十周年》的武将为形象命题,结合小约翰可汗的“小老鼠”头像,发起趣味头像二创活动,引爆玩家对于“创玩节”的关注。紧接着,在抖音平台与多位KOL合作,邀请他们以玩家身份参与“一将成名”武将设计大赛,并为自己拉票,让“一将成名”武将设计大赛的影响力进一步突破圈层,被更多年轻受众了解。

为了进一步扩大“创玩节”的影响力,《三国杀十周年》还与五菱宏光展开异业合作,让“创玩节”的明星武将「神马超」跨界联动五菱宏光当红的MINIEV GAMEBOY新能源汽车,并推出联名款改装车。

《三国杀十周年》举办“创玩节”的宗旨,是秉承“共创”和“玩乐”的理念,为玩家提供更新鲜、多样的游戏体验。为了达到这一目的,《三国杀十周年》重启“一将成名”武将设计大赛加强与玩家的共创互动,推出新武将、升级迭代热门“天书乱斗”玩法,从多元维度提升游戏的内容品质。据悉,“创玩节”将成为三国杀IP 的一项长期开展的活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创玩节”的带动下,《三国杀十周年》的游戏内容将迎来质的飞跃。

7月以来,游卡已经在“三国杀文化月”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升维文化IP体验。其中,《三国杀OL》与“非遗”蜀锦联动推出颇具文化特色的皮肤,《三国杀名将传》与国漫《镇魂街》联动推出限定武将和玩法,进一步深耕三国文化IP,提升游戏品质;《三国杀移动版》推出云蹦迪虚拟派对,与时尚潮流相结合,探索新的虚拟互动场景;《三国杀十周年》通过重启“一将成名”重拾玩家共创的传统,进一步优化游戏内容,加强与玩家的良性互动。游卡正是通过以“升维文化IP体验”为核心的长线运营,精耕细作,才让三国杀IP至今仍然保有旺盛的生命力。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