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用越剧演绎红楼梦经典片段,在绝对演绎中也能实现!

用越剧演绎红楼梦经典片段,在绝对演绎中也能实现!

新闻 官方 2022-07-21 15:00:22

戏曲一直是我国珍贵的传统文化财富之一,其中发源于浙江、发祥于上海的越剧,更是被称为“第二国剧”,成为首批被收录进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剧种之一。越剧以唱为主,声音优美动听,表演真切动人,唯美典雅,极具江南灵秀之气。越剧多以“才子佳人”题材为主,像经典唱词“天下掉下个林妹妹”,就出自越剧版的《红楼梦》。

不过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越剧和其他传统戏曲一样,都有一些陌生。为了带给玩家更好的游戏体验,让更多的年轻玩家了解到越剧文化,“沉浸式娱乐圈养成”手游《绝对演绎》“跨圈”和上海越剧院来了场梦幻联动,并且在今天正式登陆游戏了!

上海越剧院是一所蜚声海内外的老牌戏曲院团,自67年前成立以来,在在传承越剧传统、革新越剧艺术方面做出了显著成就,并贡献了大批优秀剧目。越剧版《红楼梦》,就是上海越剧院四大经典剧目之一。

和这样一家优秀的戏曲院团合作,让玩家能够亲自饰演越剧版《红楼梦》里的角色,《绝对演绎》这波联动属实是够有排面的了。游戏官方还邀请到李旭丹、王婉娜两位越剧老师,担任黛玉、宝玉的动作捕捉,并献唱了《红楼梦》的经典唱段,让各位女明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越剧的魅力。

本次联动中,将有新剧本和新面具和艺人玩家们见面。三张联动新面具分别是“哀”情绪UR【林黛玉】、“惧”情绪UR【贾宝玉】,以及“惧”情绪SR【紫鹃】。在活动期间,新卡将进入限时概率UP卡池,而UP结束后,还将加入常驻卡池,以供玩家随时抽取!

不仅如此,为了让玩家能更好地演绎越剧版《红楼梦》,《绝对演绎》还将上线全新综艺【中华奇妙游】,和通过高科技1:1复刻的宝黛戏服!在新综艺中,玩家玩家将受邀前往上海越剧院,参与全新文旅综艺《中华奇妙游》越剧篇的录制,并在联动执行导演孟丽敏团长的指导下,完成基本功、身段、扮相各项越剧挑战。

而两套全新戏装,则以上海越剧院提供的戏服为原型,特别使用了photometric stereo光度立体技术,来获取戏服的精细平面纹理。在高科技的加持下,每一针刺绣、每一个走线都能被完美还原!黛玉的联动戏服【葬花词吟】,是秀雅粉蓝上襦搭配甜美杏花黄下裙,裙摆的花叶刺绣,增添了典雅气息。外系蓝白相间长腰带摇曳裙间,勾勒身形精巧灵动。再以云肩修饰肩部线条,尤显雅致古朴。

配套发型【流水知音】,则是经典的百合分髾髻,搭配旁边的小垂髫样式,发间点缀着精细的珠花玉翠。刘海下两弯蹙烟眉,暗藏了黛玉的多少心事。

宝玉戏服【怡红公子】,怡红公子的内衬采用白色圆领袍,袖子绣以精细花纹;外袍则是大红底子织金缎面的圆领袍,更添雍容闲雅的气度。胸前鲜明通透的“通灵宝玉”,与红袍交相辉映,更显莹润华美。

配套发型【通灵宝玉】更是尽显公子贵气:银色发冠将头发束成整齐的发髻,身后乌发垂落,自有一股风流倜傥态度。在联动开始后,两套时装以及配套发型,将上线游戏中的【戏服商店】,为玩家带来一段沉浸式的红楼清梦。

《绝对演绎》和上海越剧院的联动活动,已经在今天正式登陆游戏,不知大家最期待这次联动的那一项活动内容呢?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