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腾讯游戏再获国际重磅奖项,这一次必须夸!

腾讯游戏再获国际重磅奖项,这一次必须夸!

新闻 官方 2022-07-13 15:04:42

继2021年,天美获得“玩游戏,救地球”奖项之后,腾讯游戏又获奖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官网和“玩游戏,救地球”联盟(Playing for the Planet Alliance)官网显示,腾讯游戏的碳中和科普游戏《碳碳岛》荣获“绿色游戏创意计划”(Green Game Jam)年度“最快落实奖”(First to Implement)。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游戏厂商连续第二年赢得该奖项。“玩游戏,救地球”联盟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2019年9月于联合国气候峰会上发起,旨在支持游戏行业携手应对气候变化,通过游戏的力量提高公众对环保的认知。“绿色游戏创意计划”就是由联盟筹办的,其国际影响力自然不必多说。

其次,此次参赛选手的实力都很强,比如育碧、索尼、supercell等国内外游戏大厂。这群人聚在一起比赛,说是“神仙打架”也不为过了。而且今年的参赛团队足足有50余家,规模较2020年首届几乎翻了一番。

此次代表腾讯游戏参赛的《碳碳岛》通过放置经营玩法,模拟还原“碳达峰-碳中和”的实践路径,让“碳中和”这个严肃枯燥的环保话题,在游戏中变得生动有趣,让玩家通过自己亲自建设城市,了解“碳中和”的重要性。

《碳碳岛》不仅是参赛游戏中率先上线相关活动的,它带来的人群辐射效果也不可小觑。在“探索蔚蓝,保护地球”活动中,《碳碳岛》以趣味的互动和专业的碳中和知识内容,让用户了解碳中和、海洋碳汇相关硬核知识,提升低碳环保与海洋环境保护意识。

总计吸引了超1024万人次访问参与该活动,更有1000万余人次参与了游戏内置的公益捐赠活动,自发地通过游戏行为,为绿色环保项目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执行力和执行效果也是没谁了~

《碳碳岛》的这一积极尝试也得到了联盟的肯定,并最终斩获了最快落实奖这一重磅奖项。

对于《碳碳岛》来说,获奖只是一个新的开始,游戏在环保事业中的潜力还有待挖掘。

近期,《碳碳岛》推出了全新的“碳普惠”玩法,模拟现实“碳普惠”运转逻辑,将生活中衣、食、住、行等7类场景的低碳行为进行生动的数字化展现,激发用户低碳行为的自主性。

未来,《碳碳岛》还计划将用户连接至真实碳普惠平台,持续以数字力量推动公众对“双碳”知识的认知,倡导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

在腾讯游戏看来,游戏就像是“连接器”,能够传达知识、服务社会,带来更多正向影响。相信在未来,有更多游戏企业能够发挥游戏技术力量,为社会创造更为丰富的价值与可能。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