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三场胜诉成功维权 娱美德《传奇》游戏权限再获保护

三场胜诉成功维权 娱美德《传奇》游戏权限再获保护

新闻 官方 2022-07-12 13:58:10

胜诉,是娱美德方面对《传奇》游戏著作权最有力的保护,也是对自身合法权益最有效的维护。从《天王传奇》到《盛世遮天》,再到《遮天斩》,侵权必受法律惩罚;从成都中院到浙江省高院,再到上海杨浦区法院,均依法判决娱美德方胜诉。作为《传奇》游戏共有著作权人,娱美德(2017年5月后为全资子公司株式会社传奇IP,统称“娱美德”)本身便拥有衍生游戏授权和维权权限,最高人民法院生效判决也再次明确了这一点。娱美德对《传奇》游戏所享有的权利,尤其是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也得到了人民网和《中国市场监管报》的高度认可,胜诉的喜讯频传,记者认为,这无论是对传奇游戏市场的净化,还是对知识产权的保护,都将起到推动作用。

娱美德大力保护《传奇》游戏版权,推动传奇游戏市场健康发展和整个游戏行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这一点有目共睹而且成效显著,娱美德已经胜诉20多次,3000多款侵权游戏遭到下架。娱美德再接再厉,维权不止,于是又取得了3场胜诉。

因《天王传奇》侵犯《传奇》游戏著作权,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四侵权公司:成都魔法天堂科技有限公司、鄱阳县利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江西贪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君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立即停止《天王传奇》网络游戏服务,直至剔除侵权商业标识;立即停止在《天王传奇》网络游戏推广中使用导致混淆的宣传用语;并赔偿娱美德方经济损失270万元并支付合理开支15万元。

浙江省高院则针对侵权人江西贪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杭州火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起的上诉进行了二审审理,并依法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侵权游戏《盛世遮天》被责令停运,两侵权人被判赔偿娱美德方经济损失200万元、维权合理费用30万元,合计230万元。

针对娱美德方起诉上海翼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创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赤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侵害作品改编权、信息网络传播权、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娱美德胜诉。

非法授权和非法改编都会受到法律的严惩,记者在此也好心提醒,对广大从业者和爱好者来说,一定要从著作权人处获得合法授权,才能开展《传奇》游戏相关业务。作为《传奇》游戏共有著作权人,娱美德合法拥有维权和衍生游戏授权权限这一点毋庸置疑,最高人民法院生效判决也再次做了明确。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在(2020)最高法知民终395号判决和(2020)最高法知民终396号判决的相同认定:“涉案合同有效,亚拓士公司请求确认涉案合同无效的理由不成立,游光公司作为善意相对方,无需向亚拓士公司承担责任……因娱美德公司违反其与亚拓士公司之间关于行使共有著作权的约定,在2017年9月28日前,亚拓士公司有权主张停止侵权,但本案纠纷在审理期间已实际跨越2017年9月28日,此后涉案合同履行已无障碍,亚拓士公司要求娱美德公司停止履行涉案合同已不必要”。所以依据最高院的判决,娱美德依法授权并继续履行到2017年9月28日之后的手游授权协议是有效的,在2017年9月28日之后娱美德也可以继续依法对外进行手游、页游等衍生游戏的改编授权。

保护《传奇》游戏版权,为六亿玩家的权益保驾护航,作为共有著作权人,这是娱美德义不容辞的责任,而娱美德也不负众望,用法律武器,用一场场胜诉,捍卫着传奇游戏市场的秩序。值得一提的是,获得了授权的北京娱美德,也刚刚在最近的维权战中打了一场漂亮的胜仗。记者相信,拥有《传奇》游戏衍生游戏授权权限的娱美德,在保护好自身版权的同时,也一定能通过授权及合作继续做大传奇游戏市场,让更多玩家获得良好的游戏体验。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