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与国家级景区梦幻联动,电魂《梦三国2》探索中国文旅多元化

与国家级景区梦幻联动,电魂《梦三国2》探索中国文旅多元化

新闻 官方 2022-07-11 14:33:15

近日,电魂《梦三国2》先后与金刀峡、春秋寨、梵净山、华山、清明上河园等进行了联动。7月8日,电魂《梦三国2》还将推出全新资料片《华山风云录》,进一步加大了线上线下融合的力度。

在“互联网+”时代,让旅游文化遗产与国风电竞互融互通,通过游戏来传播传统文化并进行文旅跨界营销,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面临的机遇。

作为一款主打“国风”的电竞游戏,电魂《梦三国2》扎根于中国文化,也一直在致力于寻找与中国人文景点融合的切入点。从线上到线下,电魂正在探索如何创立更多模式,让国人以更多元化、更沉浸的方式去体验祖国的大好河山。

走进美丽中国的电魂《梦三国2》

“华山论剑”是中国人耳熟能详的武侠文化故事。华山,位于华夏文明母亲河黄河流域上游大拐弯处,其主体山峰四方削壁独立,高耸入天,有“自古华山一条道”之称。

中国文化中“剑”是兵器之尊,常被作为英雄手中武器的代称。电魂《梦三国2》还原了不少三国英雄人物的知名武器,如曹操的青釭剑、刘备的双股剑等。可以说,每一场《梦三国2》比赛就是虚拟世界的一场巅峰论“剑”。

电魂《梦三国2》华山“论剑台”

2022年,一座电魂《梦三国2》“论剑台”出现在华山。台上树立一块论剑石,两把金柄宽刃的长剑交叉着插在石中。两位英雄位居两侧,含枪挺剑,武侠之气扑面而来。游客们站在台上不仅可以合影打卡,更可以回味起“华山论剑”的精彩故事。

除了华山,电魂《梦三国2》也在走进其他人文历史景点。

春秋寨

春秋寨,打造关羽读春秋的场景,春秋古卷,长髯英雄,引发人无限的遐思;金刀峡,将《梦三国2》持刀英雄落地打造“刀客对决”的场景,豪迈之气,油然而生;梵净山,百花绽放,打造“桃园结义”场景……

梵净山

通过场景打造,电魂《梦三国2》完成了与中国多处人文自然景点的初步链接。而在“线上+线下”链接的背后,电魂正在探索更多元化的玩法。

金刀峡

电魂《梦三国2》的文旅融合新玩法

2022年,金刀峡景区游客们,发现手中的门票上出现了来自电魂《梦三国2》的三国英雄人物。关羽,曹植,还是赵云?购买金刀峡门票有了一种开盲盒的味道。线下,门票、缆车、摆渡车,处处展示着《梦三国2》的元素。

游戏中,《梦三国2》也将各景点的经典地标搬到了游戏之内。为增加参与感,《梦三国2》还围绕文旅融合为游戏玩家们设计了主题活动。

2022年6月9日,游戏内“访山河·承汉韵”论剑拜帖活动正式开启。周瑜携手梦·小乔,分别前往春秋寨、梵净山、金刀峡、清明上河园、华山递拜帖给天下名士。玩家前往游戏内的景点,即可参加9项任务。完成任务,便可以获得汉服主题的游戏人物皮肤等各种奖励。

2022年7月8日,《梦三国2》推出资料片《华山风云录》。它以华山之巅的论剑大会为主题,以游戏中号令江湖的绝世名剑“无名”为彩头。且在资料片剧情编排中,加入了深受当代年轻人喜爱的“推理”元素。

为配合一系列活动,《梦三国2》专门设计了新英雄和新皮肤。至于活动的细节,那就有待《梦三国2》的玩家们到游戏中去亲身体验了。

随着电魂《梦三国2》与各景区的合作向前推进,更多好玩的活动和内容将陆续上线,让玩家们在享受游戏内容的同时,也能关注到景区的魅力。

电魂《梦三国2》的文旅融合新玩法

近年来,电魂网络布局文旅合作的动作不断,早在2021年7月,《梦三国2》与老君山已开启了文旅赋能的合作。

后疫情时代人们对旅游的需求走向多元化,“云旅游”的概念开始深入人心。这种背景下,“文旅+电竞”的新模式应运而生。

从《梦三国2》与金刀峡、春秋寨、梵净山等景点的融合可以看出。将文旅资源与电竞游戏资源双向打通,打破景区文化表达层次的限制,可以让文化体验更加多元化。这种模式打破了景区原有旅游模式的边界,深挖“体验游”的精神内核。

景点通过与数字IP的合作,可以将景点文化旅游的元素以多元的方式表达出来,让网络上更广泛的受众都能亲近文化旅游品牌。

当景点拥有了自己的数字文化名片后,必然能提升关注度,生成新的活力。

而主打“国风电竞”的《梦三国2》,以中国人熟悉的三国故事为世界观创作而成,天然就扎根于中国传统文化。

以《梦三国2》为代表,电魂品牌一直秉承国风文化传承者的初心,始终都在向世界传递国风韵味。

未来,电魂也将探索更多的方式,借助数字技术赋予国创文娱产业新的生命力和活力。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