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出海有伴、增长有道——华为AppTouch荣获金帆奖“年度杰出出海服务商”

出海有伴、增长有道——华为AppTouch荣获金帆奖“年度杰出出海服务商”

新闻 官方 2022-07-11 13:44:46

近日,华为AppTouch受邀出席由扬帆出海主办的2022PAGC产品与增长大会,AppTouch凭借与全球运营商深度合作的资源来帮助开发者稳扎海外市场,通过华为在海外搭建的多个运营中心帮助出海企业实现本地化运营,并提供多种商业模式帮助出海开发者快速变现等优势,荣获大会颁发的“金帆奖——年度杰出出海服务商”奖项。

本次大会以“拥抱全球变化 产品增长有道”为主题,吸引众多出海相关头部企业领袖、企业高管及资深行业大咖等参会。作为杰出出海服务商代表,AppTouch业务中东非高级运营经理就如何为出海开发者提供分发、运营、变现服务等问题,展开介绍了AppTouch提供的一站式服务。

近年来,国内移动应用行业已逐渐步入“存量时代”,与此同时海外地区的增量创收能力却越发强劲,更多的中国移动应用开发者逐渐加快了出海的步伐。但面对“人生地不熟”的海外市场,开发者面临着实现本地化运营、做好海外合规、实现收益增长、快速布局全球等诸多挑战。于是帮助开发者、发行商实现高效出海的第三方平台,自然成为厂商外部本地化团队的最佳选择。

整合全球运营商资源 快速破解出海难题

华为AppTouch聚焦游戏、应用分发领域,整合全球移动运营商、车企等资源,帮助开发者快速接入全球市场。截至目前,AppTouch业务已经覆盖欧洲、中东非、拉美、亚太四大运营区域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合作运营商超60家,全球可覆盖用户超10亿。

数据来源:AppTouch

AppTouch与当地运营商紧密合作,借助多种本地的推广资源,如运营商定制机预装、营业厅网点推广、免流下载以及短信营销等,助力开发者高效触达亿级用户。

以AppTouch和某中东运营商举办的限时免费订阅及抽奖活动为例,活动初期运营商通过自有线上线下渠道,如短信、社媒平台、营业厅网点等,针对自有用户进行推广;还联合本地知名的脱口秀节目、电视广告等资源,进行广泛传播。值得一提的是,运营商两次全网推送活动相关短信,更是实现了百万级用户的精准覆盖。

从最终活动效果来看,通过运营商和本地渠道的联合营销,活动期间每日新增会员较之前增长50%,且单个用户的获取成本下降明显。

数据来源:AppTouch

五大核心优势 破解本地化运营难题

随着出海热潮不断升温,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希望借助出海服务商丰富的推广资源及全球化的生态优势,一站式解决出海各环节难题。又是什么特质,吸引众多出海开发者们选择与AppTouch一起扬帆起航、踏浪前行?

● 一次上传,双平台分发:开发者只需通过HUAWEI AppGallery Connect上传一次应用,即可实现同时在AppGallery(华为应用市场)和AppTouch的全球分发;

● 支持多品牌智能终端:AppTouch可支持多品牌手机、车机等多种智能终端设备,助力开发者触达全球更多用户;

● 全球结算一站式服务:华为拥有专业的全球化税务/财经平台,可提供完善的数据分析能力和全球化自助结算服务;

● 多渠道推广:AppTouch与当地运营商紧密合作,拥有多种本地的推广资源;

● 本地化运营:华为在海外部署了多个区域运营中心,拥有超2000名经验丰富的运营人员,其中超过50%为熟悉当地市场的本地员工,通过本地化运营服务,帮助开发者解决产品本地化难的问题;

其中本地化运营一直都是出海的最关键的步骤,它不是简单的语言及货币转化,而要产品、内容及服务的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事制宜,才能实现与当地用户的有效连接,提升用户服务体验。AppTouch深知通过本地化精细运营可以解决开发者出海过程中的许多难点,通过本地团队和运营商资源洞察分析各个国家/地区的消费者喜好,为开发者提供有力支撑;多维度拓展本地推广资源……针对出海公认的本地化运营难题,AppTouch显然早已有了自己独具特色的破题思路。

数据来源:AppTouch

加入AppTouch VIP Service  让商业价值起飞

品牌出海的根本目标,是获取更高的商业价值。为帮助开发者实现全球商业变现,AppTouch提供了传统应用联运及VIP Service联运等多种合作模式。其中,应用联运是指涵盖传统的付费下载、应用内购买等单次付费模式。而VIP Service则是聚合开发者高品质的应用及游戏,面向用户提供周期性订阅服务,为开发者提供会员订阅分成。

VIP Service,不仅能够给予玩家更加畅快淋漓的免费下载、无广告、无内购“沉浸式游戏体验”,而且可以让开发者在原有变现模式基础上,同时增加订阅收入分成,加速实现商业变现。

AppTouch还可以聚合运营商资源,进一步发挥VIP Service业务优势,比如运营商提供定向免流服务,用户订阅套餐后,VIP Service内APP的下载和使用都可以实现免流。据第三方平台数据及华为内部运营数据显示,游戏《Snake Mania》在加入了AppTouch VIP Service后,其营收增长高达959%;而另外一款名为《Rocket Car Ball》的游戏,收入也增长了268%,增收效果显著。

而上述两款游戏案例能实现收入高效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通过AppTouch构建了多样化的收入结构,即更具灵活性的单次付费模式(面向普通用户)+更具稳定性的订阅分成模式(面向会员用户);二是通过AppTouch VIP Service的专属流量曝光,吸引用户进行周期性订阅,获取到稳定的订阅收入来源。

为了进一步丰富AppTouch VIP Service合作伙伴权益,同时提升VIP Service订阅用户服务体验,AppTouch现已重磅推出VIP Service精品内容激励政策:

● 激励措施:为VIP Service精品内容提供$10000/款的激励金

● 入选方式:开放报名,AppTouch团队将基于内容的收入、下载等数据及评级信息进行综合评估,评估通过即可参与激励计划

● 生效时间:2022.1.1-2023.12.31

● 内容范围:全球发布的内容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对于移动应用出海而言,只有出海品牌、出海服务商及相关合作伙伴的通力协作,才能为扬帆远航提供强劲动力。未来,AppTouch将持续探索创新,携手更多出海开发者一起直面出海航程中的机遇与挑战,共同拓展更广阔、多元的增长空间。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