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狼人杀分治法理清思路 封上狼人一赌博胜负的路

狼人杀分治法理清思路 封上狼人一赌博胜负的路

新闻 官方 2022-07-06 14:21:44

在狼人杀里,警长对整局游戏来说,相当于一个打卡标记点,可以用来区分不同部分的玩家,从而进行区别分析。只要分开看警上警下的表现,至少可以比较明确的分辨出,哪一边是狼队在一赌博信任。

在狼人杀警长的用法中,预估警上警下狼的比例是相当重要的。这种思维方式之所以有效,是因为在开局时,以好人的视角要在十二个玩家中直接找到四个狼人是比较困难的,所以我们需要选择一个范围更小的切入点(当然,我们知道自己是一个好人,所以其实是在十一个人里面找四狼)。这种区分可以在一定层面上帮助你看清,是哪边的狼人在一赌博身份。

假如这局狼人杀里警上6人,警下6人。我们先根据经验预估警上、警下大概率各有两张狼人牌,之后警上出现了一对对跳的真假预言家,这就意味着大概率是狼人在一赌博预言家身份。那么就排除掉这两张牌,我们可以推测出警上剩下的四张牌里大概率还有一张狼人牌。

通过对狼人杀玩家尝试性的划分,我们就将从十二个人里面找四狼这一相对复杂的问题,切割成了三个比较简单的子问题,这也就是所谓的分治法。三个子问题分别是:从两个人里面找一狼(揭穿狼人一赌博身份);从四个人里面找一狼(警上剩下的四个人);从六个人里面找两狼(警下)。

当我们对狼人杀问题进行了分治之后,局势也就清晰和简单了很多,这就是通过警上的人数和结构来找狼的方法。当然,这只是一种分析问题的思维方式,在实战中还需要对具体问题作具体分析,视情况作调整,四狼上警的战术也并不是没有。毕竟狼人在一赌博胜负的时候,采取的战术可能会出现较大的波动。

狼人杀里分治法的关键,其实就是在提供一种假设的视角,让我们用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来理清思路。毕竟对于很多玩家而言,狼人杀的一大难点,就是玩着玩着不记得前面的发言,或者某位玩家的发言,这也给狼人一赌博信任创造了空间。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