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明日方舟:黑键干员曲「Ständchen」小夜曲

明日方舟:黑键干员曲「Ständchen」小夜曲

新闻 官方 2022-06-13 16:59:14

近日,热门手游《明日方舟》新干员黑键释出了其干员EP「Ständchen」小夜曲,Ständchen ,德语中小夜曲之意,小夜曲一般是用于向心爱的人表达情意的歌曲。在诞生之初,它往往由年轻男子于夜晚对着情人的窗口歌唱,他们借此倾诉自己的爱情。这些曲子的旋律通常缠绵婉转,悠扬悦耳。之后,随着时代的发展,小夜曲的形式也有所发展,器乐独奏的小夜曲,也和声乐小夜曲一样变得流行。其中,著名的有奥地利作曲家莫扎特的歌剧《唐·璜》第二幕里的小夜曲,后世汇编的舒伯特“天鹅之歌”中的第四首曲目,以及托西尼作曲的小夜曲等。

有些朋友可能会对黑键曲子开头的旋律感觉很熟悉,没错!这个前奏来自舒伯特的天鹅之歌,《Schwanengesang, D.957:Ständchen (声乐套曲《天鹅之歌》D.957:第四首,小夜曲)》。这是一位才华卓绝但却英年早逝的奥地利作曲家(正好莱塔尼亚的原型里也有奥地利),也许黑键的原型里,说不定也有几分舒伯特的影子呢?

再来说说这首EP本身吧!优雅婉转的前奏和压抑低沉的第一段,无疑影射着黑键本人前半段灰暗的生活。如果与“天鹅之歌”这个意象结合起来,并不难想象,创作者在完成这部作品之前内心曾经承受过巨大的痛苦。

但即使生活压抑至此,无法摆脱巫王的诅咒和命运的玩弄,他也会将这些折磨与痛苦化做绝美的音符,然后以高歌宣泄出自身的情绪——这就是副歌部分激昂的摇滚伴奏和男高音所点燃的热血与怒火。这里没有什么比那句贝多芬名言更合适了:“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它决不能使我完全屈服。”

如果命运戏谑得像是个黑色幽默,那就赌上一切,去战胜它吧。想要知道黑键是个怎样的孩子,这首歌会将一切的答案都告诉你。

【专辑介绍】

血脉里蜿蜒的低语,宛如埋于皮下的荆棘。

踏响命运的跫音,在夜幕中如诉如泣。

《Ständchen》,奏起乐章的终曲。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