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网易电竞携手广州大学,共同推动电竞人才产学研建设

网易电竞携手广州大学,共同推动电竞人才产学研建设

新闻 官方 2022-06-07 17:37:14

网易电竞星芒计划是网易游戏旗下首个电竞人才招募、培养、孵化一体化的生态项目,也是首个网易电竞人才教育业务的创新项目,始终致力于以人为本,为电竞人才生态培养不断探索新的道路。为落实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方针,建构电竞人才“培养+招募”闭环体系,推动电竞人才产学研建设,自2021年起,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网易电竞就持续开展了一系列校企合作项目,为许多热爱电竞行业的学子提供了实践资源,大力促进电竞产业和谐、健康发展。

星芒计划: 打造电竞人才招募、培养、孵化一体化。

电竞,作为当前年轻文化、流行符号之一,已经发展成为一项成熟的社会主流文化产业,网易电竞星芒计划在成立之始,就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电竞赛事为载体,通过KOL造星计划、产学研计划、电竞职业技能专业大赛、电竞人才训练营、电竞文化交流沙龙等,为网易游戏爱好者、高校电竞专业师生、电竞行业从业兴趣人员等提供参与、学习、实践以及认证的机会。

自2021年起,星芒计划就深入校企合作拓展,就与广州大学展开了一系列合作。双方依托实践基地建设,网易为学校提供了大量人才培养资源,学校也为网易输送了大批优秀实践人才,校企合作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迈出新台阶、达到新高度。

(韩炜先生为星芒计划优秀学子颁奖)

校企合作:多方联动协同育人,打通电竞人才“培养+输送”闭环。

2022年5月17日下午,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网易电竞“院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广州大学文逸楼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系主任苏凡博老师、网易电竞星芒计划负责人刘华倩女士作为双方代表在协议书上签字。本次签约仪式,既是对此前学院与网易电竞实践合作项目的总结,也标志着双方未来将有着更多的院企合作交流。学院将为网易电竞输送更多优秀人才,网易电竞也为同学们提供资源和实习机会,双方合作、协同育人。

(双方代表签约)

携手同进:访企拓岗促就业,党建引领推动电竞人才培养。

2022年5月23日,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雁携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赴访网易总部参观访问,并召开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双方就校企合作、培育人才进行了交流探讨,就深入落实校企合作、推动就业工作达成共识。网易党委办主任陈敏霞,网易游戏运营副总监金晶及网易电竞星芒计划负责人刘华倩出席了座谈会。

(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到访网易总部)

座谈会上双方达成一致,将持续基于已经开展合作的实践基地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共同打造精品项目,为电竞领域的创新发展注入网易与广州大学的活力。

为了推进双方下一阶段党建交流,会上,网易党委办陈敏霞主任从对党委组织架构、数字化党建服务阵地、党建带群团建设以及社会公益四个方面介绍了网易党建工作情况,展示网易党委如何充分利用自身数字化技术和手段开展党建,打造党建工作亮点和树立园区党建标杆效应。同时,陈主任提到,希望在电竞文化交流的基础上,以党建为引领、以产业链为载体,通过把党建融入在产学研产业链上,积极推动企业党建与电竞产业发展相融共进、互促共赢,探索出一条以产业链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双方开展校企合作座谈会)

作为一项新兴产业,电子竞技正成为中国城市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2020年9月出台的《广东省培育数字创意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中提到,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中,要促进电竞、直播、短视频产业创新发展,坚持“电子竞技”发展思路,实施“电竞+”战略,加快电竞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打造较为完善的电竞产业生态。网易电竞,作为整个产业领先的从业者,始终在思考如何通过电竞给社会带来新的可能和价值。星芒计划正是由此而生,在电竞人才生态细分领域上深耕不止,在未来继续携手广州大学在内的众多高校,通过KOL造星计划、产学研计划、电竞职业技能专业大赛、电竞人才训练营、电竞文化交流沙龙等项目,发挥院企合作优势打通人才“培养+输送”闭环,持续助力广东地区、乃至全国的电竞产业健康、优质发展。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