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明日方舟:模组分析—炮手

明日方舟:模组分析—炮手

新闻 官方 2022-04-18 09:43:18

炮手,自开服以来就已存在的狙击职业,高额的物理攻击,3×5的广阔攻击距离和溅射的范围伤害让这一类干员在对付大量的敌人时有着充分的优势,但他们装备上模组之后又会有有多大的提升呢?(以下数值均以精二60级,1潜能,满信赖,技能精三,模组计算特性追加进行计算;W不计算第二天赋,菲亚梅塔视为生命值高于80%,陨星不计算天赋)

模组预览

当我们把所有拥有模组的炮手的模组放在一起时,可以发现模组的分支特性被分成了两种,一种是以W为代表的,攻击被阻挡的敌人会获得攻击力提升,另一种是以苦难陈述者代表的,攻击的伤害会有防御力穿透的效果。

W

摄砂

菲亚梅塔

陨星

白雪

模组分析

摄砂

慑砂本身作为对被阻挡敌人策划的干员,其天赋就是增加被阻挡的敌人受到的伤害,而装备模组之后在攻击被阻挡的敌人时攻击力获得了进一步加成,虽然攻击低防御敌人时收益并不明显,但针对高防敌人时升高的刮痧线还是能提高一些效率,但是作为慑砂的主要技能,二技能除了伤害之外更加重要的是为敌人带来的减攻速的效果,而这一方面并没有获得增益,导致技能的实际效果提升并没有多少。

w

W,作为第1个炮手的6星干员,第十章嘴炮担当,她的技能以高爆发和晕眩而著名。而叠加模组之后能伤害也全部到达3000甚至将近4000,如果配合攻击造成的晕眩触发第2天赋再叠加伤害看似非常实用,但是模组特性的触发条件是在敌人被阻挡时才会触发,这就导致一个问题:特性的加伤并不容易吃到。由于二技能是提前放置在近站位上且触发范围接近3×3,所以在很多时候地雷爆炸时敌人并没有被阻挡,而三技能的索敌机制是挑选生命值最多的三个敌人,尽管有着三秒的延时,但同样不一定被阻挡。因此这个模组对于W的实用性来说很差,真正好用的可能也只有一技能。

白雪

接下来看另一个模组特性的干员,先从白雪说起。白雪的模组基础数值的变化并不包括攻击力增加,我已从账面上看,除了无视100点防御力带来的加伤之外似乎并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但模组的其中一项面板加成是攻速加3,这使得白雪开启技能后,刚好有模组可以比没有模组的情况多攻击一次,二技能还是可以滞留在场上的持续法伤技能,这导致安装模组后开启技能的白雪实际输出提升可达12%。不过也因为技能伤害类型改变,导致模组特性带来的无视100点防御在开启技能后就没什么用了。

陨星

而同样的模组装备在远星身上又有所不同,模组对陨星的普攻和一技能来说差距并不大,仅仅是提高了100的总伤害,也不会影响天赋触发的加伤,但是对于二技能就要特别很多。二技能本身就无视敌人330防御力,配合模组特性还可以再多无视100,防御力低于430的敌人受到的伤害都直接吃满,明显要比携带一技能收益更高。

菲亚梅塔

通过献祭生命换来攻击力,菲亚梅塔成功成为了目前普攻伤害最高的炮手,而她的技能更加暴力,状态良好的情况下二技能第一段基础伤害超过5000,而后续还接连有第一段50%攻击力的第2段爆炸。同样,模组对于低防敌人来说意义并不大,但是对高防敌人则有着明显不同。2000防御力5000生命值的敌人,有模组的情况下只需要第1段伤害加一次第2段伤害就能秒杀,而没有模组则要多吃一个第2段爆炸,模组的安装大大提升了技能的容错率。

总结

由于有两种不同的分支特性,导致炮手和炮手之间并不能完全相提并论,同一类型的模组,对于慑砂来说是锦上添花,但对W来说则意义不大。同样,无视防御力对菲亚梅塔的作用显然要好于陨星,而白雪由于攻速的加成,使得他的技能收益从另一方面得到了增加。因此,这三人的模组都比较值得去花资源获取。但是,炮手的模组并没有去解决目前这类干员在使用上的痛点,如果模组能够带来部署费用的减免或者再加一个射程,这样的话实用性将大大加强,而不至于像W的模组这样鸡肋。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