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明日方舟:行商干员模组分析

明日方舟:行商干员模组分析

新闻 官方 2022-04-11 10:20:58

目前方舟一共实装了四位行商干员,他们分别是孑、乌有、老鲤和可露希尔。不过可露希尔稍有不同,前三位消耗的是作战内的费用,而这一位消耗的是你的人民币。

说回正题,行商分支下的干员均以极短的再部署时间、极快的技能初动和不错的面板为特色,相应的,你需要付出每三秒扣三费的代价,且撤退不会返还任何费用。作为最便宜也是最贵的一类干员,行商填补了很多基石干员从放下去到开启技能的空档期,并以其不错的机动性全图灵活支援,其中孑更是以强大的站场能力和极低的获取难度成为低配攻略中的热门选择。

接下来看看行商的这三个模组:

数值方面,老鲤和乌有给到了生命上限和攻击力,而孑是攻击和防御,攻击提升幅度在6%左右,中规中矩,略微加强生存能力,整体影响不大。

但是行商的模组仍然在我最为推荐开启的几种模组当中,原因就是这个每三秒改为消耗2点部署费用的特性更新。如果你平时就喜欢携带行商,这个模组会让他们拥有完全不一样的用法;如果你因为行商的缺点而放弃使用,这个模组或许能够改变你的想法。

行商的使用条件与其他干员略有不同,部署行商的同时还需要考虑到费用的影响。以7-9为例,这张图前期的压力非常高,一般先锋难以承受,按理是非常适合行商出场来撑过这一波。可以看到老鲤扛下来十分轻松,但是问题更大的是费用。使用行商,意味着你的费用锁定在了这一刻,放弃了后续的部署机会。这也是许多人初用行商会出现的错误,慌不择路之下放下行商,这种使用方法无异饮鸩止渴。那么模组能为这种情况带来怎样的改观?接下来我以老鲤为代表,解说模组带来的变化。我做了两个非常直观的对比,两个老鲤约在同一时间下场,前一张图是没有模组,后一张图是有模组的。

一个短短的开局,费用的差距就已经拉开了。如果你的先锋顶不住两路狗,那么很显然没有模组的老鲤是完全不能作为解法的,而有模组的老鲤是可以考虑的。比如这里左边用红解决,之后撤退放下先锋站稳脚跟,老鲤这里非常稳定不需要管,如此就可以开局。模组的加入,使得使用行商的情况下费用回复从0变成了每三秒1费,实现了从无到有的飞跃,套用那句经典的名言:老鲤前进了一小步,罗德岛前进了一大步。

每三秒回一费也可以说成是部署费用的自然回复速度降低66%,这个说法是不是很眼熟?相似的说法也出现在危机合约的费用tag中。2级tag是降低50%,3级是降低75%,类推一下4级就是降低100%,而装了模组的老鲤可以约等于2.5级tag。这个模组直接让使用行商时的环境降低了1.5个合约等级,逃了1.5级的课,这么一想真是超值。

由于现在先锋体系的完善,所以费用问题在日常使用老鲤的过程中并不会太多地困扰博士们,一般关卡也不会对费用做出太大限制,这么看来还是不算特别必要,不过在队伍受限的时候,这个模组就能显现其威力,限制越大,作用越强。下图是我在直面灾厄难度下的一关,同时具有“臆想的”幻觉(敌人攻防血均变成110%)。银灰带三无以为继,带一下路开局就彻底没技能能打鳄鱼,所以我选择直接老鲤开局,放走第一个鳄鱼,然后慢慢布局。

可以看到放走第一个鳄鱼后局面完全控制住了,老鲤单守下路,其余所有人对付鳄鱼。如果没有模组这种打法就变得不可能,我很有可能只能一技能银灰开局,那样就没有办法处理鳄鱼,需要牺牲几点血。所以这个模组本质上为入场顺序和打法思路提供了新的可能。

平时使用的情况当中,带了模组的行商将会有更加自由的部署空间,不必在限制在最后一个部署或者需要留出充足费用,可以稍微放宽要求,对于日常使用体验的改善非常不错。

在诸如者危机合约某些限制回费的关卡,这个模组则是变相延长了行商的站场时间,虽然他们本来就不适合这类关卡,但当你没得选的时候,一个带上模组的行商省出来的那几费,或许就会成为你的救命稻草。

模组对行商的增强并不像其他强力模组那样带来了直观的数值上收益,但是机制的改变所带来的新的可能性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