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明日方舟:无畏者模组解析

明日方舟:无畏者模组解析

新闻 官方 2022-03-31 13:14:33

作为开服最热门的职业分支之一,无畏者曾被视为战神一般的存在,高攻击高血量,纯粹的面板压制帮助一批又一批博士度过开局难关。时至今日,我仍然会向每一个来问我的新人博士推荐玫兰莎,一人一剑,保你前期无忧——简单的机制,极致的享受,这就是无畏者。

转眼间方舟开服已近三年,更复杂的特性和天赋出现,更具针对性的干员也渐渐补齐,简单依靠面板的无畏者逐渐式微,在面对boss的时候,很多人可能都不会想起基建里还有一只独自摸鱼的小虎鲸。现在无畏者的模组如期实装,但这是否能改变无畏者如今的窘状?让我们一起分析一下。

目前实装的无畏者一共七位,分别是斯卡蒂、耀骑士临光、芙兰卡、炎客、断罪者、缠丸、玫兰莎。玫剑圣由于三星无法开启模组,略过不谈,希望将来她的异格五星能够像寒芒克洛丝一样大放异彩。先简单点评一下五星和四星,四个模组效果如下图:

先来说效果最差的,无疑是缠丸的模组。缠丸主打血厚,技能效果暴力但持续也非常短,更需要的是爆发,阻挡加伤无疑更加适合,再厚的血量,-60%也不剩下多少了,更何况持续过短的技能,往往触发加攻速的时候已经结束了。如果说缠丸还可以靠压血吃到加攻速,那炎客就更惨了,-60%的血上限是最终乘算,那么炎客的天赋杀一个加50血就变成了20血,不触发模组带来的提升实在有限,而触发了模组两人的生存优势就没了,所以是非常尴尬的局面。炎客触发模组后开启技能攻速比棘刺二段至高之术快0.01s,但是,叠满天赋才2300血量,防御更是不到两百,这对于一个要站场贴脸输出的干员实在是太残酷了点。

这里重点讲一讲这件“复活甲”模组的具体效果,这个模组是不会经历“倒地——复活”的过程的,也就是说不会打断技能,这点很关键。模组的实际表现是血量清零的时候立即砍60%的血上限,回满血,+30攻速,技能什么的该咋样咋样,像华法琳、阿的技能增幅是不会变化的,自然敌人给的负面buff也不会变(比如阻挡-1)。

剩下两位是阻挡加伤,这个效果对无畏者来说是非常实用的,短攻击距离导致大量的贴身战,还是所有加成中收益最高的乘算,攻击时乘算。这可比造成伤害增加厉害多了,100攻击打90防御,造成伤害两倍也就20伤害,要是攻击时两倍那可就是110伤害。结合无畏者自身的高面板,提升非常可观。

接下来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两位六星无畏者。首先是我们人见人爱的小虎鲸——斯卡蒂。

给到的特性是复活加攻速。两项数值有个攻击+55,按照蒂蒂的面板,这个攻击给得其实差点意思,不过蒂蒂有天赋嘛,可以理解。另一个是生命上限,当然不如输出型的比如加攻速,不过和三技能有配合也还不错。整体数值的直接加成是中规中矩的。

我在前面对炎客和缠丸的复活效果很是不满意,技能适配是主要问题。炎客和缠丸无疑都是二用得较多,再看他们的一技能,甚至全和生命上限有关系,效果大打折扣。而斯卡蒂除了一技能,这个复活的效果可以说都精准加在了二三的痛点上。

平时用的最多的无疑是二技能,二技能七级就有长达25秒的输出时间,专三更是30秒。但在对付高威胁敌人时,没有任何保命手段的蒂蒂很明显大多数时候撑不到技能结束,3800的血量,300的防御,对boss来说也就两三下的事,更何况往往还会有一堆小兵捣乱。那么二技能的复活就很直截了当——十分简单粗暴地延长了输出时间,提高了单次部署的收益,让蒂蒂能够多打两下三下甚至四下五下,要知道二技能攻击加成非常高,每多打一下对于单切效果的提升都非常明显。

这是3-8突袭对碎骨的杀伤对比,蒂蒂练度是60级7级技能,我自己数下来多打了6刀,几乎是翻倍。带模组打了13刀,不带打了7刀。伤害方面,模组让蒂蒂打了一半多一点血,不带的情况下只打了四分之一。

这是突袭碎骨的数据:

至此模组对蒂蒂的提升已经非常明显,让我再举一个极限的例子,在初版危机合约59区废墟的26级难度攻略中,有一个解法是斯卡蒂解决最后一个隐匿术师,这个术师只需要一下斯卡蒂血线即告急,要求三下带走,输出时间只有几秒钟,且容错率极低。如果有模组的存在,那么蒂蒂放下即可完成任务,不需要卡抬手等一系列操作(直接放到术师脸上会立即攻击蒂蒂一下,需要放在前方一点,这样术师攻击会有抬手动作)。

二技能的收益无疑相当巨大,但真正让蒂蒂拥有正面硬刚boss的资本的,是三技能。带上模组的蒂蒂,开启涌潮悲歌的单切能力几乎是指数级上涨。话不多说,直接请出我们的老朋友突袭碎骨,仍然是60级7级技能:

看似提升不算很大,但别忘了碎骨半血的攻击+50%,每下攻击高达1950,后半段压力远超之前。另外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开启技能前血量已经被消耗了一些,保持住血线的话势必能大大延长续航。

碎骨作为前期敌人,可能压力有限,接下来看看对战黑蛇的表现:

这里的差距就非常明显了,黑蛇的强度有目共睹,不带模组不到五分之一,带了模组直接半血。虽然这么大差距有部分原因是黑蛇中间抬手放技能去了,但是能够拖到技能,也是模组带来的收益。我的蒂蒂只有60级7级技能,如果专三的效果必定更好。相比较42,蒂蒂明显在启动速度和对群、极限抗压方面逊色很多,但是不要忘记蒂蒂是可以吃奶的,只需要一个医疗干员就可以大大延长她的续航时间,配合模组的生存,三技能可以次次打满,这样带来的收益就非常可观。

下一位是耀骑士临光。作为时隔两年多才推出的新无畏者(上一位是19年10月的炎客),yj无疑让我们在她身上看到了成熟了不少的干员设计。临光的强度可以说把控在了一个非常合适的地步,保证了不可替代性的同时又具有不错的泛用性,既不会让人觉得弱也不会将她和“超模”联系起来。这位干员我能想到的评价只有两个字“完美”,从形象到强度。

如此完美的临光,模组的加成如何?先来看一看模组面板:

面板数据和蒂蒂的做了一点微调,临光更加侧重攻击而稍微减少了生命,无伤大雅,这两个模组给的数值相比满级面板提升比例都较低。

特性更新方面,我已经提到过这是一个十分实用的效果,攻击时乘算,然后再减护甲。关于部分阻挡不到的情况,我只能说,无畏者因为手短,发挥的前提就是敌人站着不动或者能阻挡。站着不动的那有很多方法去打,挡都挡不住那何苦用无畏者?

总而言之,这也是一个很不错的效果,除了部分情况实在吃不到导致模组会变白板,它的增益稳定高效,毕竟地面手短单位想打出阻挡还是非常容易的。对于耀骑士临光来讲,这个模组对她的整体输出进行了一次小加强,略微提高了上限,并不会使其强度失衡。下面还是有请突袭碎骨,临光练度为60级专一:

带模组把碎骨打掉了约六分之五的血,不带差不多是三分之一。提升很显然不像斯卡蒂那样大开大合,所以我不再以演示为例,由于收益相对固定,不像蒂蒂那样受环境影响大,下面我列举一些数据来说明一下。以下数值练度均默认为一潜精二90专三。

一技能作为永续技能,开启前dps1953,开启后dps2072/2383(不阻挡/阻挡),提升还算不错,配合天赋对一些会靠近的大盾效果显著。

二技能,也是上图测试用的技能,开启前dps2080,配合天赋总伤五万六,开启后dps2538,总伤达到了六万八,这个对于单次空降的切人效果提升就很显著。

三技能开启前dps1957,总伤五万,开启后dps2388,总伤接近六万一。二三技能默认阻挡。

不要忘记,这些增益是始终存在的,只要阻挡就能触发,而蒂蒂只对高威胁敌人才生效。所以,就算看上去增幅并没有蒂蒂的大,临光的模组仍然是我更为推荐开启作为日常使用的选择,而蒂蒂更适合直接拉满,去突破上限,相信有了“复活甲”的她能给你带来不少惊喜。

无畏者的模组说明至此告一段落,虽属同一分支,两种模组的风格却迥然不同,一个大幅增强单方面能力,一个平均增强整体发挥,希望在未来,能够看到更多独具一格的模组,让干员的搭配更加丰富多彩。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