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逆水寒画面效果大升级!冰面清晰可见气泡和裂缝

逆水寒画面效果大升级!冰面清晰可见气泡和裂缝

新闻 官方 2022-02-18 13:21:56

一直以来,网易旗舰级武侠游戏逆水寒以画面优良饱受玩家好评。

但这3年多来,逆水寒开发组依然没有满足,而是继续优化打磨,此次测试的画面质量继续提升,画面风格也越发明显,自成一派。

而近日,开发组把目光聚焦到了冰面上。

在游戏里,想很好呈现冰面,其实是很难的,因为不同结冰程度下的透光度是不一样的。

比如西湖冰面,温度不够低,冰层厚度较薄,是可以清晰看见冰面下游动的鱼群,

而在某些极寒之地,冰层较厚,就没法看到了水下的场景了,很难琢磨,所以以往游戏厂家一般采用贴图的形式解决。

贴图生成的冰面,没有变化,也没有灵魂。

但在以画面真实而著称的《逆水寒》里,如果再继续搞贴图,就不合时宜了。

所以逆水寒开发组的程序员头一铁,决定干脆自己做一个新的。

它的原理是基于物理模拟方法,对冰材质及光线通过冰时发生的折射反射和散射进行高拟真建模。

同时他们还考虑了冰的裂缝、气泡等现象,实现了更好的渲染效果。

可以说以前大多数游戏里的贴图冰,都是虚假的纸片冰,而在逆水寒江湖的冰下方,甚至完全可以看到游动的鱼群。

就这样,通过精益求精,逆水寒制作团队又建立了一座“技术壁垒”!

这么神奇的技术,其实在动画特效领域早就被广泛引用了,但为什么别的游戏不做呢?主要还是因为性价比很低。

作为顶尖游戏技术团队,便应该有近乎吹毛求疵的探索理念,即便是面对一款开服近4年的端游,也依然致力于为玩家打造出更加真实的游戏画面。

而实际上,逆水寒开发组在雪、冰这块的细节雕琢不止这些,逆水寒动态天气效果,能让结冰、落雪在逆水寒游戏内实时发生变化。

而玩家本身也可以通过当前的天气变化作出不一样的互动。

比如大雪后的西湖湖面会结冰,玩家可以踏上冰面,打雪仗、滑冰。

而湖中的游船会被冰层冻住,NPC船夫无法行船,只能往天兴叹,而且,城里所有的NPC都会主动说几句自己对大雪的态度和看法。

昼夜光照、阴晴天气的不断变化,使得同一处景致在不同时刻观赏,所呈现之美感也不尽相同。

处处可交互的场景设计与极高的人工智能NPC,使得逆水寒的江湖充满惊喜与生机。

一个小细节可能并不会有人注意,但是一款好的游戏,正是这些细节拼凑起来的。

正所谓,细节往往决定成败。

逆水寒开发组为了让这个毫不起眼的冰面场景看起来更“真实”一些,便就死磕了数个月,似乎看起来有些“费力不讨好”。

但逆水寒技术团队很好地呈现了敢为天下先,始终致力于探索最前沿的图形技术,不断挑战硬件和算法的极限的理念。对所谓的“研发性价比”嗤之以鼻,只求为玩家带来真实、更真实、超越真实的游戏画面。

这也是它们未来仍在追求的东西。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