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明日方舟:这该死的二创竟如此甜美,官方玩家互动引爆春节年滋味儿!

明日方舟:这该死的二创竟如此甜美,官方玩家互动引爆春节年滋味儿!

新闻 官方 2022-01-26 14:00:29

新春将至,诸事皆休;五行八作,静候佳节。辛苦工作一年的人们回到家中早早备下了年货,准备开开心心过个好年。我们通常会把这种洋溢在街头小巷的气氛叫做“年味”儿,在年味儿中,我们总结过去一年的收获和失去,寻找来年努力前进的方向。

随着游戏行业和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这年味儿也早就传递到了虚拟世界之中,对常年遨游在这片天地里的玩家们来说,游戏有年味儿是理所当然的,而各个游戏的制作商也通常会在这个时节推出一系列热闹非凡的大型新春活动,满足玩家们对“年味儿”的需求。通常情况下,这就是一个游戏全部的春节相关内容,但是对明日方舟的玩家们来说,还远远不够。

明日方舟有着二次元手游界中数一数二的二创环境,基于游戏的世界观和故事剧情,玩家们自发创作了大量高质量的二创作品,它们凝聚着玩家们对游戏中各位干员深厚的情感,是那些因为故事情节或喜或悲的情绪的延伸。而春节无疑为所有玩家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时机,让他们能够藉由网络这个没有边界的平台,聚集在一起,感受着共同的心跳,庆祝明日方舟的世界又迈向新的一年。

在去年【皎星示岁】拜年纪活动的经验支持下,23日晚,新一届的拜年纪以“明日方舟新春会【流光启明】”为主题在B站播出。这次直播的规模远远超出了去年的拜年纪,由11位B站UP主创作策划,共推出59个单品,涉及主题包括并不限于干员MMD、同人游戏、音MAD、漫画创作、动画创作、真人翻唱、宅舞等等,时长达到惊人的223分钟,直播人气最高超过1000W,视频投稿24小时内播放也超过1150W次。在这些精彩的作品中,不乏一些可以说是杰出的作品,它们以新颖的形式和主题,一下子就抓住了笔者的心。比如UP主白木哒哒哒的单品《罗德岛沙雕日常》,就以极具辨识度的画风和极其生草的无厘头玩梗引起大家的会心一笑,在轻松快乐的日常里,罗德岛的干员们和博士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被玩家称作法老的游戏制作人海猫出现在游戏王卡片上似乎成了很合理的设定呢……

当然,罗德岛也曾遇到过强大的敌人,博士和凯尔希面对爱国者时的无力和绝望感,也牵动着每位玩家的心跳,而UP主阴险之鹰就以undertale的形式重新演绎了博士和凯尔希与这位强大的温迪戈之间的宿命之战,精彩刺激的画面表演,火花四溅的战斗模拟让每位玩家都不由自主地发出了“卧槽”的惊呼。

在每一位玩家心目中,爱国者不仅是一位强大的敌人,也是勇敢抗争悲剧命运到生命最后一刻的勇士,更重要的,他还是一位守护者,一位坚强的父亲,就和Scout守护阿米娅一样守护着自己的女儿霜星。霜星的故事在悠扬悲伤的歌声中再次上演,UP主绝对火力Fire的作品《只想守护你》在玩家们的心中引起的心痛又何尝不是一种共鸣。玩家们直呼“是刀!”的那一刻,也证实了明日方舟的这条故事线确确实实成了刻骨铭心的记忆,同样作为一位玩家的笔者,也不禁觉得鼻子酸了起来。

当然,作为新春会,主题应当以欢快为主,在这些优秀的作品中,还有很多明快的节目,比如技术力爆棚,混音十分专业的《明日之音~OTOMAD》;画风极其逼真,3D技术让人联想到《死亡搁浅》的《避风港 Shelter》;画质和音乐让弹幕大呼“文艺复兴”回到《七龙珠》的《ED-献给你的浪漫》……等等等等,无一不倾注了玩家们的心血。

这些品质极佳的作品,甚至让笔者想要大声喊出B站UP主泛式的那句经典名言“快住手,这根本不是二创!”

是的,这些作品不论从制作技术、创意、品质来看,都已经远远超出了普通作品的水准,但是这些惊人的作品却还是在玩家们手中诞生了,就连游戏官方也忍不住在直播间中多次打赏,最后总金额达到了41W。可以说,他们作品中洋溢的那种热情和对游戏的喜爱,真正得到了观众和官方的认可,每一位在直播间里欢笑的玩家,都感受到了小时候才有的那种合家团圆的年味儿。在节目的最后,游戏制作人海猫、关卡设计师rua牛、和游戏策划大黄还一起参演了单品《海猫厨房》。

充满“灵魂”的撒盐手势和拜年环节将年味儿和节日气氛推到了顶点,整个直播间中洋溢着其乐融融的氛围。官方的这种亲切互动、玩家们的热情创作是具有感染力的,我想,这就是热爱的力量吧!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