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出海六年,拿下全球多地月活榜首的Arena of Valor 传说对决做对了什么?

出海六年,拿下全球多地月活榜首的Arena of Valor 传说对决做对了什么?

新闻 官方 2022-01-21 17:14:39

时值2022年伊始,各大数据平台开始逐步放出2021年市场数据统计。在游戏出海热度持续增长的当下,全球市场的各类数据统计是游戏圈最为关注的。近日,权威数据分析平台App Annie发布了《2022年移动游戏市场报告》,报告中指出,《Arena of Valor 传说对决》(以下简称AoV)成功蝉联了中国台湾地区2021年手游市场月活(月活跃用户人数)榜首,并同步登上泰国、越南两地市场的月活榜首。

这款产品能够拿到这一成绩并不令人意外。如果持续对其保持关注,会记得《AoV》也获得了2021上半年中国台湾地区月活第一,2021上半年泰国下载&支出第二、月活第一,2021上半年越南月活&下载第三、支出第四的成绩。

新闻上也常能看到《AoV》的消息。去年11月,《AoV》由中国团队原创的4.0英雄主题曲,在竞争激烈的参赛阵容之中一举斩获了好莱坞音乐传媒大奖(HMMA)最佳手机游戏原声音乐奖。“让世界听见更多中国游戏的声音”,游戏媒体《触乐》在其报道中对本次获奖给予了肯定评价。

或许会有人猜测这是一款还未度过热度期的新游,事实上,它已经在全球市场航行了六个年头,在全球173个国家和地区发行,拥有16种语言版本,在全球拥有超过2亿注册玩家。

《AoV》作为国内首批出海的手游产品,应对起迥异的市场环境却非常熟练。先是针对全球各异机型网络进行技术创新,大幅提升了游戏流畅性,并通过全球服务器部署积累了海外组件解决方案以及海外移动终端适配方案,在提升玩家游戏体验的同时,逐步构建起出海基础能力和团队能力。

而后通过融合市场所在地的文化,不断提升游戏内容带来的代入感和趣味性。

例如2021年末,《AoV》为俄罗斯玩家带来了精彩的跨年表演赛,参赛者包括现场职业选手与主流网红。赛事视频首播后,在油管获得了超过200万播放量。

2021年10月与土耳其国民节日“土耳其独立日”进行联动,联合当地网红直播狂吸人气 ;

打造虚拟女团WaVe并成功出道,成为中国台湾地区第一个登上时尚杂志封面的虚拟偶像团体,直中时兴的追星亚文化;

还与《一拳超人》、《死神》、《哈莉·奎茵(小丑女)》等知名IP合作推出联动皮肤,在二次元氛围浓厚的地区市场大幅提升知名度;

纵览《AoV》发展史,这种以了解文化为前提,能够引发用户文化共鸣的案例并不少见,此前还包括和DC合作推出超级英雄联动皮肤、和泰国文化保护部合作推出“宋干节”相关皮肤等。

席卷全球之际,《AoV》在2022年推出以中国元素为基底的“龙之国”新版本,让中国元素的魅力得到充分释放,带动更多玩家去了解、去欣赏中国文化。

配合上游戏早已置入的孙悟空、牛魔王、吕布、貂蝉等带有浓烈中国文化印记的英雄和皮肤,助力《AoV》以“文化共融 ”为理念的全球化运营继续前行,让本国文化与全球文化交相辉映,在新时代数字娱乐产品之中,碰撞出闪耀的文化火花。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