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方言配音实装?看见明日方舟在中国文化上的更多用心

方言配音实装?看见明日方舟在中国文化上的更多用心

新闻 官方 2022-01-18 13:14:29

开服以来,明日方舟作为一款二次元手游,和很多大厂的游戏一样,都选择了经济实惠又很有实力的日语cv来自己游戏内的人物配音。对二次元玩家的群体来说,这些耳熟能详又技艺精湛的日语cv从一定程度上保证了他们对游戏天然的好感度,也吸引了很多cv的粉丝来游玩这款塔防游戏。但是随着游戏内容和干员数量的增加,明日方舟的世界观越来越庞大,牵涉到的势力也越来越多,玩家们开始不再满足于陌生的语言所营造出的那种异国他乡的感觉,而是希望能够在游戏中接触到更多我们生活中所熟悉的元素。干员陈实装后,玩家们惊喜的发现她的干员档案中,居然有一句用标准粤语说出来的“冇问题”。自此之后,大家开始寻找游戏中各个势力和现实世界元素的联系。虽然官方一直强调,游戏内的设定和现实没有必然联系,但是玩家们一直对寻找这样的联系乐此不疲。作为现实中中国文化的代表势力“炎国”,其一直以悠久的历史,广袤的土地,丰富的文化设定为玩家们所关注。去年明日方舟推出【画中人】系列活动之后,更是引爆了玩家对活动中的国风音乐、水墨艺术和炎国干员夕的讨论。

在紧张的剧情之后,玩家们更关心一件事,那就是明日方舟什么时候会推出中文配音,毕竟有很多来自炎国的干员却说着日语,从情感上玩家们更希望能看到原汁原味的炎国剧情。玩家们的等待并没有持续很久,今年九月份,明日方舟正式推出阿米娅、银灰等干员的中文语音,并宣布将会逐步推出所有干员的中文语音。明日方舟配音的中文化自此开始,并且一直保持着每次活动都推出近二十位干员中文语音的速度。

在1月15日的新春前瞻特别直播中,明日方舟公布了新春系列活动【将进酒】,在该活动中,玩家们将和新干员老鲤一起进入炎国城市尚蜀进行一场探险,在这场探险中,我们将遇上另一位岁团体的姐妹令。与此同时,直播还宣布实装令、年、夕三位岁团体干员的中文语音。在直播的最后,三位姐妹同台登场进行了一场小型的“相声”表演,而玩家们惊喜的发现,三位干员不仅仅用中文在聊天打屁,还说的是不同的方言。年说的是四川话,十分符合她喜欢吃辣吃花椒的设定;夕说的是吴侬软语的苏州话(配音演员是苏州人),贴合了她水墨画家和在画中人剧情中初次登场的江南小镇设定;令说的应该是陕西关中的方言,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中原官话。这么看来,这三姐妹各自在炎国大地上分散了很久,一定也经历了很多不寻常的故事,彻底融入到了当地的文化风俗之中。惊喜之余,我们也看到了明日方舟制作组在进一步挖掘游戏中中国文化元素之中的努力,经由三位干员的方言语音,我们仿佛看到游戏中的炎国由一个虚拟的国家势力变成了一个真正有历史、风俗的文化大国,玩家们得以在熟悉的家乡话中,探索这个不再陌生的世界。

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每一年春节的到来,岁团体的干员会逐一揭晓,年的兄弟姐妹们将逐一登场,而他们也必将操着不同地区的方言,为我们带来一个更生动真实的泰拉世界。明日方舟在方言配音上的尝试,向外界展现了一个野心勃勃的鹰角网络,他们不仅仅满足于制作一款成功的日语二次元塔防,更是希望能在听取玩家们热情建议的同时,将现实中的中国文化带入到游戏里。在这一刻,那个实力强大、文化丰富的炎国终于和现实中我们生活的国家融为一体。

以上就是明日方舟方言语音实装的相关情报啦,更多资讯敬请关注明日方舟的官方微博与微信公众号。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