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再次跨界经典 网易放刺携手大话西游打造20周年跨年音乐会

再次跨界经典 网易放刺携手大话西游打造20周年跨年音乐会

新闻 官方 2022-01-11 13:29:42

2022年1月1日20点, 网易旗下电音品牌网易放刺FEVER与大话西游携手打造的“大话西游20周年跨年音乐会”正式上演,携手玩家赴约情义江湖。网易放刺再度跨界经典游戏IP《大话西游》,派出FEVER FAMILY旗下实力音乐人、新晋全球百大DJ DEXTER KING操刀音乐会制作编排,更有放刺乐队现场助阵重新演绎BGM,为大话玩家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放刺乐队重新演绎大话之声 实力音乐人操刀舞曲编排

作为第一款由国人自主研发的国风情义网游,《大话西游》自2002年运营至今始终坚守国风初心并不断创新,凭借其优秀的口碑和良好的质量长期占据各大排行榜前列。2022年是大话西游迎来的第20周年,大话团队策划推出了跨年音乐会,与大话玩家重拾游戏里的情怀与感动。

大话西游20周年跨年音乐会邀请了李玉刚、庞博等实力嘉宾,更有网易CEO丁磊作为神秘嘉宾惊喜现身。网易放刺作为独家音乐内容合作伙伴受邀加入跨年音乐会创作班底,与大话西游携手打造大话西游20周年跨年音乐会。

音乐会现场共分为大话之声、玩家之声、开发组之声三大篇章,序幕伴随着放刺乐队演奏的大话BGM缓缓拉开。放刺乐队的全新演绎为经典旋律注入了新鲜元素,打造感官全开的浸入式现场。接着放刺旗下实力音乐人、新晋全球百大DJ DEXTER KING改编大话西游情义CG大片《风雪同袍》主题曲《少年游》动情奏响,大话Coser在台上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带来了一场动人心弦的全新视听体验。放刺乐队的精彩演绎与实力音乐人的操刀改编,为大话玩家上演了一场燃和酷并存,情怀与感动交织的视听盛宴。

音乐会最后,“神秘福利官”重磅登场,——网易CEO,大话出品人,“大表哥”丁磊音乐会现场惊喜现身,带来“惊喜音乐彩蛋”,现场化身DJ打碟,将全场氛围推向热潮。

放刺再度携手游戏 助推电音与游戏的良性共生市场

电子音乐与游戏的接壤之地相当辽阔,某种意义上来说,二者是彼此发展中最不可或缺的助推因素。从1893年任天堂红白机标志性的电子音效BGM出现,电子音乐就和游戏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

游戏配乐是游戏体验的重要一环。视听手段的综合呈现使游戏体验更加沉浸、更为逼真。通过实体电子音乐设备、不同电脑宿主软件等综合手段制作的电子音乐,比之传统音乐更加丰富,也使游戏音效更为多样。游戏构造虚拟世界,而电子音乐则将则将旋律和音符由有限的旋律中解放出来,赋予了视听体验更多元的可能。

放眼全球游戏市场,在配乐选择中,电子音乐的比重早已不容小觑且仍持上升势头。凭借网易在游戏行业内的绝对优势,网易放刺早已与多个游戏IP成功共创多样化跨界商业案例。今年7月,网易放刺FEVER FAMILY旗下优秀制作人POE曾为网易首款自研足球游戏《绿茵信仰》打造的官方电音主题推广曲《Beyond the Field》,并成为微博游戏大赏“年度最佳游戏音乐”热门入围作品。

此外,凭借网易放刺团队在音乐派对打造方面的独家经验,网易放刺不仅联⼿网易电竞NeXT在其2020夏季赛总决赛现场成功打造线下电音节,更是与手游《明⽇之后》共创线上“末日LIVE之夜” ,当晚《明日之后》的在线人数暴涨200%。电子音乐让游戏的视听表现空间再度拓宽,放刺也以电音力量深度赋能国产游戏。

与大话的合作,是放刺在游戏领域又一次拓展性尝试。善于变革电音场景的放刺在跨年音乐会中再度发挥了打造线下内容的品牌优势,从音乐编排、乐队组建到舞台内容呈现,不仅让国风BGM更具现代感,更为音乐会现场带去了感官全开的全新体验。

《大话西游》系列游戏一直在网易的在线游戏收入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作为网易的明星IP,《大话西游》主打的国风情怀和自带的玩家基础,都将大大拓展放刺的品牌知名度和发展外延。而作为网易系的新锐品牌,放刺发挥品牌打造线下优质现场的优势,加入跨年音乐会创作班底,不仅助力了音乐会的视听呈现,更加强了网易系事业部产品矩阵的深度合作。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