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2021年徐汇职工电竞挑战赛点亮服务职工新平台

2021年徐汇职工电竞挑战赛点亮服务职工新平台

新闻 官方 2021-12-20 16:03:35

“这是今年参赛人数最多的比赛了”来自徐汇职工电竞挑战赛赛事微信群里的选手不禁感叹道。从12月14日至12月19日历时近一周线上线上海选、八强赛,最终在华鑫科创园落下帷幕,百余支徐汇区域内战队热情空前,各家战队施展三头六臂逗趣耍宝,把电竞赛事演变成了年末徐汇职工线上嘉年华。

百余队伍同场竞技:得天独厚的电竞氛围

电竞赛已经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也是国家体育总局着力推荐的年轻职工喜爱的体育竞赛项目。徐汇区有着良好的数字文娱产业氛围,趣加互娱、游族网络、米哈游等行业知名企业坐落其间,有着发展大众电竞赛事的先发优势。本次徐汇职工电竞挑战赛总共超过100支队伍报名,560位企业员工参加。平时基本无交集的区内企事业、机关单位的职工,包括游族网络、西岸集团、普天轨交、捷普科技、徐汇中学、徐汇税务、徐汇城管、徐汇牙防所等90家单位积极参与了本次赛事。经过数轮线上赛事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徐汇区税务局的徐税突击战队获得2021年度徐汇职工电竞赛的总冠军,来自捷普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法外狂徒战队、趣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FPG战队、徐汇区长桥城管中队的鱼死网破战队分别获得亚军、季军和殿军。

创新线上线下模式:「电竞+服务+文化」的全面联动

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以线上赛事为主的电子竞技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既能满足了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也避免了人流聚集所产生的的疫情风险。

而设立在华鑫科创园的线下决赛场地则充分调动起选手的积极性,让比赛悬念迭起,来自线上赛事的四强队伍齐聚,通过王者荣耀官方赛事服务平台-王者人生,上演了一场面对面的高手对话,职业电竞解说以专业的解说能力,将比赛气氛推向了高潮。各队选手乐在其中,在一场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中有了自己的高光时刻。

比赛之外,徐汇总工会也在不断丰富活动的整体内涵,提升赛事活动的服务属性与文化内涵。赛事现场进行了工会服务活动的推介、电竞赛的全国规则讲解宣传、各战队互动合影交流等。赛事场间加入国风文化展示,以「电竞+服务+文化」的形式拓宽赛事边界。

交流互通平台:以赛事凝聚区域各行业单位

据悉,本次比赛旨在借助电子竞技为徐汇区域内企事业、机关单位间搭建交流互通的平台。程序员、律师、教师、公务员、生产线职工...来自各行各业的职工因比赛有了共同的话题,他们在这里逗趣调侃,谈天说地。这便是徐汇总工会坚持倡导的“汇运动”系列赛等各类服务职工项目的初衷。通过创新的线上电竞赛事形式,满足疫情常态化形势下职工精神文化和体育竞技需求。

因为这次比赛,各单位间的互动也多起来了。有人问起许久未去看的牙医诊所,有人则关心起某企业新开的分店,还有的人顺着比赛的话题直接开始了“商业互吹”。在徐汇的电竞赛事群里,他们代表着各家单位,也不代表着任何企业,因为他们更是一个个鲜活的“人”,是职场之外真实的自我。

2021年度徐汇职工电竞挑战赛至此已经完美落幕,这无疑是一次成功的尝试。随着电竞行业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人想要参与其中,而对于徐汇来说,所需要做的便是不断丰富赛事内涵与边界,让越来越多的单位、职工得以参与进来、乐在其中。

2022年徐汇职工电竞挑战赛,未来可期。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