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Indie Game Award 2022入围名单公布 全球142款游戏争夺7大奖项

Indie Game Award 2022入围名单公布 全球142款游戏争夺7大奖项

新闻 官方 2021-11-26 16:31:00

由台北电玩展举办的「Indie Game Award 2022」今日公布入围名单,共27款游戏从参赛的35个国家地区、142款游戏中脱颖而出,挺进复审阶段,将由国内外资深游戏媒体、知名制作人与发行商进行评选,最终选出包括「最佳剧情」、「最佳美术」、「最佳音效」、「最佳游戏设计」、「最佳创新」、「最佳手机游戏」、「最佳游戏」等,共七大奖项的得主。

参赛团队互玩评分! 独立游戏圈跨国深度交流

Indie Game Award(简称:IGA)向来是独立游戏团队的最佳跳板,得奖作品有机会跃上国际,进入更广大的玩家视野,如过去曾包办IGA三项大奖、由日本团队Deskworks打造的《RPG TIME:光之传说》,得奖后吸引各国媒体争相报导,预计今年也将发行多国语言版本的游戏,玩家们都引颈期盼。

今年IGA共吸引来自35个国家地区、142款游戏参赛,且参赛者更首见来自伊朗、保加利亚、哥伦比亚、马其顿等国的团队,而IGA初审阶段是由参赛团队彼此试玩并互相评分,加总后分数居于前20%的优秀作品才能挺进复审阶段,独特的初审方式,让参与IGA的独立游戏团队不仅是争夺奖项荣誉,更透过评审阶段实际游玩各国游戏,参赛团队能跨越语言与文化的藩篱,尽情享受、体验游戏,打造出专属独立游戏的深度跨国交流,藉此激起更多创作火花。

独立游戏类型多元打进元宇宙 以色列新秀团队受瞩目

今年参赛游戏类型相当多元,除了常见的冒险、剧情、益智、射击等类型游戏,更多创作团队在作品中同时结合多款元素,如中国台湾团队踢欧哎哎实验室创作的《都市传说冒险团 2:分身》,再次运用与元宇宙议题息息相关的AR扩增实境技术,打造出全新文字冒险解谜游戏,打破虚拟与现实藩篱的特殊玩法,也让团队挺进最佳创新奖复审名单。

此外,甫以作品《Blind Drive》在Indie Cade 2021获得评审团大奖的以色列团队Lo-Fi People,以新秀之姿强势来袭,游戏中玩家将扮演遭蒙眼的司机,透过双耳聆听结合手部点击、驾驶飞速行驶的轿车,惊险刺激的玩法与剧情中时不时出现的黑色幽默,获得各国团队一致肯定,成功入围最佳音效、最佳手机游戏两项大奖,成为本届最受瞩目的团队之一。

本次挺进复审阶段的共有来自15个国家地区、27款游戏,且类型风格各异,竞争相当激烈,最终得奖名单也将于Indie Game Award 2022线上颁奖典礼揭晓。

※Indie Game Award 2022入围复审名单请见下方表格,并同步公布于官方网站。

【Indie Game Award 2022入围名单】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