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超休闲游戏的混合变现探索:由《死亡突围:僵尸战争》看发行商JoyPac的转型之路

超休闲游戏的混合变现探索:由《死亡突围:僵尸战争》看发行商JoyPac的转型之路

新闻 官方 2021-11-18 14:10:10

2021年,疫情的阴霾挥之不去,不确定性成为许多行业面临的常态。在这一大背景下,由于玩法单一、玩家生命周期短的特点,超休闲游戏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许多超休闲游戏开发者们都面临被收购或破产解散的窘境。越来越多开发者开始向中度化方向靠拢,以期延长用户和产品的生命周期,超休闲游戏的中度化成为大势所趋。

作为一家专注超休闲手游的发行商,JoyPac自成立起已发行了《豆腐女孩》、《神回避》系列、《躲猫猫》等近百款人气超休闲手游,在行业内也广受好评。然而,面对新的市场趋势带来的挑战,对于JoyPac而言,从全超休闲产品向中度产品转型将是至关重要的一步。

“僵尸”游戏飞上IOS榜

2021年11月的第二周,一款久违了的僵尸类型游戏横空杀进榜单。自周一上架起一路高歌猛进,在当周周五前直接从IOS榜100位外闯进免费游戏榜Top10,且保持了一个周末。这款异军突起的游戏就是JoyPac负责发行的《死亡突围:僵尸战争》。针对中度游戏选品时,发行方JoyPac从游戏的多个角度进行了综合考量。作为一款轻度策略类的游戏,《死亡突围:僵尸战争》融合了众多中度游戏的核心玩法,包括地图探索、卡牌游戏的人物养成和推图、塔防等。与此同时,其美术画风也是近几年颇具人气的像素画风,让游戏具有极强可玩性的同时,又有鲜明的产品形象。JoyPac转战中度游戏领域,很快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从超轻到中度,JoyPac踏上转型之旅

在JoyPac看来,超休闲类型游戏玩家群体具有显著特点,即游戏留存程度低,游戏内消费倾向弱。相比于内购,他们往往更愿意通过观看广告获取奖励和复活机会。但是,频繁地使用插屏广告和激励广告又会影响玩家体验,不仅缩短产品的生命周期,也影响了发行商的品牌形象。与此同时,超轻量手游往往美术效果不明显,很难形成系统的IP风格。无论对工作室还是发行商而言,都很难形成品牌效益。因此,只专注传统IAA模式的超休闲游戏,显然不是塑造品牌的最好选择。

相比于玩法单一、美术简单的超休闲游戏,中度游戏拥有更强的玩家粘性,同时快节奏高沉浸感的游戏体验,更容易提高玩家留存。同时,鲜明的IP形象,更容易与品牌绑定,为发行商品牌长期赋能。JoyPac响应行业发展趋势,积极探索超休闲游戏中度化转型的路径。

IAP+IAA模式,助开发者实现业务突破

随着超休闲游戏和小游戏的崛起,在互联网市场流量获取成本不断上涨的大环境下,广告变现作为一种普遍的商业模式,成为越来越多开发者的选择。传统游戏内广告内容由广告主决定,内容五花八门,投放的用户并不精准。广告平台一味追求展示量,却并不关注实际的投放效益。但如果将广告内容和投放环境做深度链接,将IAA与IAP产品深度绑定,则可以大大提升投放效率。

IAA广告变现一方面获取了广告投放时的收益,另外一方面可以将IAP产品作为广告内容的一部分,将优质的游戏推广出去,提升拉新效果。而IAP游戏可以凭借精良的游戏内容和玩法,带动玩家内的游戏消费,从而提升玩家在这类产品中的留存。JoyPac通过IAP+IAA(内购+广告变现)模式,完成游戏与游戏、游戏与玩家之间的收益闭环,从而将优质的产品收益最大化。

随着超休闲游戏的开发难度增加,开发周期延长,可以获得长线收益的中度产品获得了越来越多开发者的青睐。《死亡突围:僵尸战争》在IOS上迅速登榜,正是这一市场风向的体现。JoyPac作为全球多渠道发行者,未来希望能够为更多的超休闲手游发行商提供新的业务思路,和更多中度产品开发者一起,在动荡的市场环境中寻求业务新突破。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