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明日方舟:SideStory[长夜临光] 活动前瞻分析

明日方舟:SideStory[长夜临光] 活动前瞻分析

新闻 官方 2021-11-01 10:07:56

全新SideStory「长夜临光」活动将于11月1日正式开启,鹰角重点刻画的卡西米尔剧情又将掀起波澜,在这虚荣的竞技场内,耀骑士临光又将面临怎样的挑战。接下来将同各位一起窥探一番。

关卡信息

活动说明:活动期间将开放「长夜临光」活动关卡,玩家可通过活动关卡作战、完成相关活动任务以及活动商店获取相关活动奖励

解锁条件:通关主线1-10

活动关卡将进行分段式开启:

◆<第一段>

开放时间:11月01日 16:00 - 11月22日 03:59

开放关卡:【大骑士领】全部关卡

◆<第二段>

开放时间:11月08日 16:00 - 11月22日 03:59

开放关卡:【零号地块】全部关卡

◆<第三段>

开放时间:11月15日 16:00 - 11月22日 03:59

开放关卡:【城市霓虹】剩余关卡开放

卡池信息

活动时间:11月01日 16:00 - 11月15日 03:59

活动说明:活动期间【限定寻访·庆典】-【循光道途】寻访开启,该寻访中以下干员出现率上升

★★★★★★:耀骑士临光 [限定] \ 焰尾(占6★出率的70%)

★★★★★★:W [限定] \ 迷迭香 [限定] (在6★剩余出率【30%】中以5倍权值出率提升)

★★★★★:蚀清(占5★出率的50%)

前瞻分析

首先是卡池信息。以往方舟限定池的干员都是在剧情中占据大量篇幅的角色,换言之,都是在有了足够人气的基础上推出的角色(skip党当我没说)。而本次限定池中up的两名干员都在以往的卡西米尔的剧情中站在浪尖之上。

从目前预测的强度而言,耀骑士临光凭借二技能的不消耗部署位效果成为攻略危机合约的又一利器,但在日常战斗中还是很难摆脱无畏者模板的限制;而焰尾则颇有刀尖舔血的味道,闪避的成功与否将直接决定该干员的上限,即其在高难图中的成绩,但如果考虑到日常战斗中的使用,那不妨将其视为一个有着出色生存能力的先锋干员。

对于限定池自然不需多做考虑,不管是全新的异格还是独特的机制都写满了“来(pian)抽(ke)”二字。但毕竟双up的池子往往会出现很多变数,所以各位博士还是要注意量力而行,切勿上头。

而本次的活动关卡也颇具挑战性。首先,全新的黑夜机制令人眼前一亮,虽然不是像pvz中一样是完全没有视野的迷雾,但没有路灯花的博士只能一步一步地扩展视野,干员的部署极为受限。另一方面,黑夜中敌人自带的隐匿属性,使得博士们很难再使用远程打击提前清理敌人,换言之,地面干员必须有能够直面敌方高威胁单位的生存能力,这对干员的练度将会带来极大的考验。

而从关卡的构成来看,本次SideStory的关卡与多索雷斯假日的关卡构成相同,普通关卡、EX关卡、小剿灭一应俱全,是一次补充源石的大好机会。而需要注意的是,本次活动是第九章开启以来第一次SideStory,所以很有可能会出现新材料的刷取关卡,建议各位博士养足理智,做好准备。

而除开关卡本身,本次活动加入了全新的声望与事务机制,简单说来就是完成不同的阵营的长期或者每日事务来获取声望以及材料奖励。其中声望的积累可以获得阵营的好感度,进而解锁关卡或者剧情。这种在普通SideStory基础上进行的机制创新往往奖励丰富且颇具趣味,想来会成为结束漫漫长草期的一道美味大餐。

卡西米尔剧情的篇幅算得上是支线剧情中的独一份,如果不是因为之前里面少了个带兜帽的怪人,将其视为主线都不为过,更何况这次二期活动博士肯定要登场了。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