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铸造了杭州雷峰塔的男人,1000仅腐蚀1毫米,名副其实千年不倒!

铸造了杭州雷峰塔的男人,1000仅腐蚀1毫米,名副其实千年不倒!

新闻 官方 2021-10-11 17:02:33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新白娘子传奇》,也对剧中关押白素贞的雷峰塔颇有印象。雷峰塔始建于公元975年,后遭倒塌,如今我们看到的雷峰塔,是2002年重建而成的,是经过修复的穿着一件铜衣的千年不倒的雷峰塔。这是由我国著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铜雕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朱炳仁,是他用280吨的铜重新建造2370平方米的雷峰塔,并且该塔1000年仅仅腐蚀1毫米。

朱炳仁为文物保护起了重要贡献,为了传承这项铜雕这项非遗艺术,他不断精进自己的工艺水平的同时,还紧跟时代潮流频频“跨界”,多元化地向外界传递着铜雕技术。我们看到铜雕与我们意想不到的行业进行了梦幻联动,让人十分惊喜。

非遗艺术开拓创新,“跨界”焕发新花样

不仅保留了铜雕的美学意义,又增加了审美趣味,使艺术品可以在历史的长河中久经洗礼而永不凋零。《二十一世纪封面人物》评价朱炳仁道:“铜雕艺术大师中,朱炳仁先生当之无愧为一代宗师。”成为了全国唯一一个铜雕艺术的国家级别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并且凭借着自己高超的铜艺做出了许多精美的作品,甚至被称为是中国当代铜艺之父。

朱炳仁并不拘泥于传统的铜雕艺术,他更加热衷于在传统铜雕艺术上进行融合创新,创造出一种独特的新型铜雕技艺。朱炳仁经过自己不懈努力,开创了一个铜雕艺术的新现代流派,频频“跨界”合作颠覆了世人对于铜雕艺术的认知,更好地传播了铜雕艺术。

朱炳仁与影视IP联名,将精美的铜雕品巧妙地融入影视剧中。在《国家宝藏》《姐姐妹妹的武馆》等节目中也出现了朱炳仁的铜雕作品。

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朱炳仁还与国内的武侠类网游《剑网1:归来》进行了合作推出了铜雕点卡。非遗艺术与网游的组合,不得不说是一场梦幻联动。点卡收费是非常经典的游戏类型,老玩家们对点卡收费网游应该都是非常怀念和了解的,《剑网1:归来》此次采用铜雕点卡,可以说十分用心了,将仅售价30元的点卡经过精心设计,极具收藏价值,让玩家在体验游戏快乐的同时,还能满足收藏欲望。

原汁原味经典复刻,再战昔日武侠江湖

《剑网1:归来》是由西山居和盛趣游戏联合发行的武侠MMORPG手游,将于10月15日全平台不删档测试。

《剑侠情缘》系列首作发行于1997年,在90年代国内电脑才刚刚普及时,《剑侠情缘》绝对能够算得上当年的神作。到了2003年,《剑侠情缘》进入网游时代,《剑侠情缘网络版》的问世,在中国游戏界卷起了一股长达十多年的武侠风暴,这其中蕴含了多少热血男儿的江湖梦,对于国内武侠类网游是“开山鼻祖”般的存在。以南宋时期抗金为主线而展开游戏架构。产品通过十大门派、五行相生相克、宋金战场、BOSS争夺等一系列特色功能与玩法,为玩家构建了一个精彩的真实武侠世界。

《剑网1:归来》作为《剑侠情缘网络版》复刻手游,原汁原味重新端游经典元素与玩法,只为延续千万人的武侠初梦!从与非遗大师的合作铜雕点卡中,我们可以看出,此次《剑网1:归来》的“有备而来”,当中国武侠游戏与极具国风特色的非遗艺术相结合,相信此次《剑网1:归来》会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感动。

十八年剑侠,歌尽风华。《剑侠情缘网络版》十八年征程,为广大武侠迷编织了一个绚烂的武侠梦。十八年后,追梦武侠,经典不朽。《剑网1:归来》圆梦昔日江湖,携非遗文化的铜雕点卡及更多惊喜,助力侠士们再战江湖。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