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骰子元素师》一款全新的欧皇检测器开测,了解下

《骰子元素师》一款全新的欧皇检测器开测,了解下

新闻 官方 2021-09-22 17:18:49

不错,欧皇检测器是它了!

今天心动官方已宣布,《骰子元素师》在TapTap开启不删档测试,想知道自己是非酋还是欧皇,就玩它吧!

这么丑...我反而有感觉了?

其实第一眼看到《骰子元素师》这个画风,我是拒绝的,不仅我选择了拒绝,甚至我家平时很喜欢玩手游的猫也选择了拒绝,在我开始玩这个游戏以后它兴奋的凑过来看热闹,但很快嫌弃的用爪垫推开了屏幕趴在我腿上开始补觉

在这个各种呆萌、傲娇、腹黑、无口等等各式二次元美少女制霸手机屏幕的时代,我们已经很难看到画风如此“魔性”的游戏——它虽然看起来简单,但却有一种奇妙的抓人体验,奸猾、狡黠都活灵活现,如果要用一种动物来形容这个画风,可能是沙皮狗,乍一眼看上去虽然是奇奇怪怪,但看久了居然有一种“丑萌丑萌”的感觉。

而如果真的开始尝试《骰子元素师》,你会发现它有如广西螺蛳粉、长沙臭豆腐、瑞典鲱鱼罐头、马赛鱼汤等等珍馐佳筵,属于一种看似“臭不可闻”但实则鲜美可口的体验,游戏不仅画风魔性,玩法更是魔性,一旦点开一局,一阵眼一闭眼就是半个小时过去,而一局完了马上又想重开,停不下来。

太上头,一开始就停不下来!

在TapTap上随便翻翻评论就可以发现,几乎每一个玩过《骰子元素师》都会发出这样的感叹:怎么可以这么上头,说好的只玩一把就睡,为什么又变成了玩“亿”把就睡的不小心熬夜之类的感叹。

上头的原因主要在于它脑洞大开的玩法且充满魔性的美术风格。

怪物魔性——从克苏鲁风格的神奇水母到猫咪一样窝在一起睡觉的软萌恶龙、

玩法魔性——你可以用骰面魔法复刻《火影忍者》或者《海贼王》的各种神奇战斗体验、

UI魔性——明明看起来似乎什么都没画,但该有的功能却全都有

甚至连礼包都魔性——仅售6块,爱买不买。

而在经过了“这是什么妖艳贱货,让老衲去超度一下验验货”的心理猎奇阶段以后,你会发现原来这怪异的外皮底下,居然暗藏着想象不到的甜美玩法果实!

略看脸的独特玩法

在《杀戮尖塔》等游戏被玩家熟知之后,肉鸽卡牌游戏在国内就培养出了不少粉丝。而国产的《月圆之夜》等类似游戏,则在肉鸽的基础上增加了“场外养成”的元素,让游戏往更轻度一些的方向前进。

《骰子元素师》作为一款肉鸽卡牌游戏,还应用到了Yahtzee的骰子,其实Yahtzee骰子玩法的核心要点就在于“锁”与“钥匙”的组合,玩家可以预设一些骰面作为“计分”手段,可以看做是锁,然后投出一定数量的骰子,如果正好是可以打开锁的钥匙,那么就可以计分。

在《骰子元素师》中,可以把技能看做是“锁”,投出的骰面看做是钥匙,那么如果运气得当时你可能一回合就可以搓出6个宇智波佐助的豪火球之术,运气不好时就像初出茅庐的漩涡鸣人只能喊“过”,然后挨打一轮。一般的扔骰子看脸只是比大小,但《骰子元素师》的看脸还包括了你设定的“锁”是否契合扔出的点数,这种双头“看脸”的设定。

想要使用元素技能卡牌需要消耗卡牌对应的元素骰子,以上图为例,下方投出了绿色的风属性骰面和棕色的石属性骰面,所以我们就可以使用上方的“旋风”和“投石”技能,而由于没有扔出蓝色的水属性骰面,我们就无法使用“冰锥”技能。 

非洲人应该如何拯救世界?

任何一个看脸的游戏,都是强运的欧洲人的天堂,是脸黑的非洲人的地狱,强运的欧洲人不需要思考,用一根辣条就可以撬动地球,但倒霉的非洲人就往往会“自古枪兵幸运E”,吃饭也会咯到牙,单位年会抽奖80%中奖率都可以和阳光普照奖擦肩而过,玩个游戏出现倒霉的情况自然是再正常不过了。

这就和下飞行棋时候想要投掷出“6”的一样,一边大喊“666,我要6”,一边却只能看着别人在棋盘上飞来飞去,你却一颗棋子也出不去…默默点回合结束。

但《骰子元素师》通过游戏的机制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非洲人的遗憾,只要你构筑合理,就可以和基金经理的“风险对冲基金”一样旱涝保收。只要游戏技术过硬思路合理,在这个游戏里,幸运女神也只能对你跪下唱征服!

回归初心的优秀作品

在如今这个“视觉要素“消费升级”的年代,《上行战场》制作了一个美轮美奂的赛博朋克夜之城,《水晶传说》用手绘风格绘制了一个可能是今年最抓人眼球的童话世界,我们在游戏中所能获得的视觉体验已经逐日飞升,但在游戏中所能获得的真正乐趣却日渐减少,大量的游戏把精力放在绘制一张美丽的画皮来吸引玩家入坑,却罕有工作室关心玩家真正想要的游戏乐趣。

这种把绝大部分精力放在媚宅风格萌豚元素而其内涵空空如也的做法在手游中更是屡见不鲜,所以这个看似简笔勾勒的当代毕加索画风的《骰子元素师》再有着丰富游戏内涵的同时,加上不骗肝不骗氪的设定让我看到了制作游戏带给玩家快乐的初心。

大家可能会偶尔上头,但总是能在关键时刻走好运,用“运气”化险为夷。而基于骰子玩法的游戏,总是希望通过策略层面去制霸糟糕运气,但真的在绝境时刻“欧洲人”的运气又能让你获得无比的快乐。显然《骰子元素师》已经用自己独特的玩法构建做到了这一点。

游戏的不删档测试现已开启,用自己的脑洞去构建“万象风雷引”一般华丽的元素魔法组合,再来享受这指尖上施法快乐和乾坤一掷的欧皇瞬间,岂不愉快?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