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神奇的BUG 国产单机《逐光之旅》的开发趣事

神奇的BUG 国产单机《逐光之旅》的开发趣事

新闻 官方 2021-08-20 15:12:01

由完美世界游戏旗下微光工作室精心制作的横版平台跳跃PC单机游戏《逐光之旅》现已开启Steam全球试玩,真实唯美的深海世界,细腻深入人心的音乐特效,带你体验一场沉浸式的海底冒险之旅,近期,官方更是在官方社交媒体上,用有趣的四格漫画生动讲述了在《逐光之旅》开发过程中发生的种种趣事,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吧。

讲述趣事之前,通知各位逐光者们,《逐光之旅》已经开启全球试玩,想要了解更多内容的话,可以前往Steam平台,搜索“逐光之旅”或“LUMIONE”,添加至心愿单并下载游戏,一起进行试玩哟~~

设想一下这个场景,前一天,辛辛苦苦修完BUG,心满意足的打卡下班回家,转眼来到第二天,克服困难的喜悦因为BUG的重现戛然而止,开发人员就差把“怀疑人生”四个大字写在脑袋上了,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有人动过我的电脑?难不成是我自己动过......?最终在自我怀疑中继续未完成的事业。

神奇的BUG

看到漫画,大家或许会心一笑,但是实际开发过程中,《逐光之旅》项目组真实遇到了一些麻烦。在试玩版第一章的最后一个关卡,按照设定,小精灵跳起时碰到“刺”,就应该触发失败重新开始,但是小精灵有时候却可以成功站在上面,这说明游戏中角色与刺的体积碰撞在某些区域有问题,经过多次测试,重新优化了此处的碰撞体积,解决了这个问题。然而“刺”的设定贯穿游戏始终,对其进行全部排查耗费了不少时间,但无论过程如何,问题能顺利解决就是项目组最开心的事。

游戏中“刺”设定的碰撞问题

除此之外,还有关于参展BitSummit Gaiden的趣事,作为日本最大规模的独立游戏盛典,这项始于2013年的活动,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戏厂商参展,近年来更是受到了不少玩家的瞩目。当《逐光之旅》申请参展的审核通过后,大家欢呼雀跃,不仅是因为能见到众多优秀的同行,与他们深入交流。同时还能与玩家面对面沟通,得到玩家对游戏的一手反馈信息。但就像“墨菲定律”一样,无论这个概率多小,事情往往会向最坏的方向发展,一则通知把大家日本之旅想法完全浇灭,由于日本疫情严重,本次BitSummit Gaiden展会改为线上举行,日本之旅还没开始,就已结束。

参加BitSummit Gaiden

当然关于游戏开发过程中的趣事还有很多,如果大家想要了解,欢迎关注《逐光之旅》B站官方动态,可以随时观看。

关于《逐光之旅》:

由完美世界游戏旗下微光团队制作的横版平台跳跃游戏《逐光之旅》,以虚幻4引擎搭配原画立体工艺流程,刻画出缤纷百变的海底世界,带你感受唯美深海视听。上百个关卡,数十种挑战机制,让冒险途中的乐趣大增。微光团队由一群充满梦想的年轻毕业生组成,平均年龄只有23岁,这群年轻人想用团队的首款游戏为你讲述一个寻找光的故事。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