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走进《NBA2KOL2》,挖掘重大更新背后的故事

走进《NBA2KOL2》,挖掘重大更新背后的故事

新闻 官方 2021-08-19 19:40:17

2018年,腾讯联合2K以及其旗下工作室Visual Concepts合力推出重磅大作《NBA2K Online 2》,一经上线便在国内篮球体育游戏赛道中收获无数关注,打出王炸高度。经过近3年的运营,该游戏已一跃成为国内顶尖体育游戏的行列,并广受玩家好评,可谓口碑与人气双丰收。

对于一款端游而言,3年的时间并不算短。但游戏研发与运营团队并没有丝毫松懈,始终秉承着制作一款好玩精品篮球游戏的初心。在这个时间点选择升级引擎,一是为了将游戏体验提升到新的高度,打算将整个游戏体验进行最大化的内容更新。另外一方面,则是出于对游戏平衡性的考量。自2018年上线到现在,团队每三个月都会进行一些平衡性调整,以及新玩法的产出。因为总体是基于NBA2K18的引擎,因此3年的时间中,大部分的核心玩家已经将游戏的玩法吃得比较透了,所以产生了一些固化的BUG打法。而将引擎全面升级后,则会为玩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游戏体验。

诚然,引擎升级绝对算得上是一个实打实的大工程。在升级过程中,项目组倾注了大量的时间与心力,遇到过重重阻碍,最终齐心协力,一同攻克难题,打出新境界。由于在升级后,游戏画面会更加写实,因此如何在保证画质的前提下,进行游戏的性能优化,成为了团队所面临的核心挑战。

与此同时,针对此次引擎的重大升级,原有团队也投入了更多的人力资源,从其他团队里协调出更多的人力,放到本次的升级项目上。此外,引擎在升级的不同过程中,工作量也有所不同。例如前期只有新功能研发和移植工作,在中后期,考虑到整体优化、平衡性、测试反馈处理等更多并发内容,也需要多元资源的投入。针对现网版本,在引擎开发前中期,团队主要通过玩法与游戏内容的更新迭代,来保证现有游戏也能够有一个正常的更新频率以及一定的变化。而在引擎升级的后期,玩法更新迭代的节奏会逐渐减缓,通过一些内容的产出与平衡性的更新,来保证产品的迭代速率。

在团队所有人的协同努力下,《NBA2KOL2》终于迎来了引擎的全面更新。新引擎在修复旧版本不合理机制的同时,带来了更为多样的战术体系。而真实的NBA赛场所采用的先进战术,通过借助全新的引擎,也为玩家的对抗带来了更多可能。以平衡为基础,以战术丰富度为保证,为玩家提供灵活多变有取舍的对战体验,同时也为未来的版本迭代、战术更新预留充分的想象空间。

与常规的推陈出新不同,针对此次引擎更新,《NBA2KOL2》喊出了“只为打出新境界”的口号。官方从玩家角度出发,通过不同的改进完善玩家体验,进行内容更新、玩法更新与游戏画面更新,实现了新拟真、新平衡的新机制,并展望未来新玩法规划与未来社区的新规划与新愿景。相信未来,《NBA2KOL2》也会专注“更新”哲学,继续为玩家带来源源不断的惊喜。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