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百度世界大会2021周三揭幕 VR会场同步将在“希壤”上线

百度世界大会2021周三揭幕 VR会场同步将在“希壤”上线

新闻 官方 2021-08-17 09:20:50

8月18日上午9点半,百度世界大会2021即将在线上揭幕。而作为本次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一大创新,基于基于5G、百度云手机技术和全新升级的“希壤”虚拟空间多人互动平台共同打造VR会场也将同步亮相。

根据官方提供的信息,此次百度世界VR展区将由四大展区组成:

百度大脑展区:AI很Cool,如何秒懂?来VR会场,触发神秘“悬浮模块”,点亮百度AI能力矩阵,层层“打开”百度自主研发的第二代昆仑芯片一探究竟!

未来出行展区:什么超级机器人能扛住央视boys 撒贝宁的这些需求?能谈诗词歌赋,能聊人生理想,还能买票、取东西,还能在累的时候变出一个空间休息?未来出行展区,就能给你答案!

智能生活展区:黑科技不等于冷冰冰,叫上小度小度,未来的智能生活近在眼前,就在身边。

AI教练展区:中国跳水“梦之队”东京奥运捷报频频,背后功劳可少不了这位“AI教练”!在这里,我们将解密百度智能云为国家队的健将们量身打造的国内首个“3D+AI”跳水训练系统,实时分析,一步就位!

据了解,“希壤”是百度打造的新一代虚拟空间多人互动平台,名称取自中国最古老的神话传说《山海经》,息壤者,土自长息无限。由此,百度世界VR展区将不仅仅是一个由无数芯片、集成电路和流动数据构成的充满科幻感的虚拟世界,也将是一个集展示、演讲、演艺、社交为一体的沉浸式体验平台。而此次VR展区也将在多人会话、点直播、智能语音/手势交互等诸多功能之上,上线一系列有趣的新技能和新玩法。

自由的语音交流范围设置:真正的沉浸感意味着观众应该能够听到在“附近”彼此的声音,在百度世界VR会场,观众可以自定义能够“听到”的距离。

虚拟化身快速生成:在虚拟世界里,每个人都同样不一样。通过自拍或选取头像照片,观众将可以快速生成逼真的个人专属虚拟形象,并能够对面容和服饰穿搭进行定制。

来张大合影:观众还可以与小伙伴们在百度世界VR会场的虚拟世界里合影。

拾取贝壳兑礼彩蛋:这次,官方还公布了一个彩蛋!在百度世界VR会场,寻找拾取“贝壳”(靠近即会收到语音提示),集齐一定数量即可兑换礼品。

此外,作为本次百度世界大会的合作伙伴,英特尔也将在VR会场中亮相。长期以来,英特尔携手百度构建起了涵盖产品技术、行业解决方案、产业生态在内的深度合作模式。以技术创新为合作基石,不断探索新应用、新突破,拥抱多样性计算新时代。

当然,精彩不止于此,百度世界VR会场和“希壤”世界中的更多秘密正等待揭开。8月18日,百度世界大会2021,VR会场同步开启,我们拭目以待。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