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骁龙Elite Gaming不断突破技术瓶颈,实现手机游戏体验全面优化

骁龙Elite Gaming不断突破技术瓶颈,实现手机游戏体验全面优化

新闻 官方 2021-08-10 15:57:33

一直以来,我们都说技术才是推动行业发展的原动力。当然,对于日新月异的手机游戏和电竞行业而言,依然遵循着这一定律。从某种程度上而言,移动设备性能的不断提升,是影响手游体验不断升级的直接因素。

提起电竞,很多人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骁龙。每一款搭载骁龙芯片的终端设备,在游戏性能方面都有着不俗的实力。尤其是骁龙顶级的800系旗舰芯片,凭借着优秀的游戏性能表现,一直深受电竞专业玩家的认可。很多搭载骁龙8系芯片的旗舰或者游戏机型都成为了国内各大电竞比赛官方指定专用机。

目前高通最新一代的骁龙800系处理器骁龙888和骁龙888 Plus,不仅在硬件性能方面代表着安卓阵营的最强音,而且集合了第三代骁龙Elite Gaming的诸多软硬件特性,能够在操控、画质、音效、连接以及端游特性等方面,为玩家带来更极致的手游体验。

事实上,最近这十来年的时间,高通一直在为提升终端设备的游戏性能而不遗余力,回归到技术上,高通之所以在游戏领域如此有底气的原因,很大程度上在于其手握这一系列强大而领先的移动游戏科技,也就是骁龙Elite Gaming 技术体系。

我们都知道,桌面游戏和PC端游戏有着根本性不同,在一台手掌大小的设备上,要流畅运行游戏,这不仅仅是CPU和GPU多么强大的问题了。即使手机的硬件系统再强悍,和大块头的PC相比毕竟有着非常大的差异。所以,移动端游戏更像是一个系统级的工程,除了要有足以支撑游戏体验的硬件基础,同时还要兼顾画质、音质、触控操作、网络延迟、续航等等方面。

而骁龙Elite Gaming技术体系就是高通专为移动游戏而打造一整套系统级游戏优化和功能增强方案。在手游这一系统级工程中,需要协调的所有方面,骁龙Elite Gaming都有针对性的优化与升级。包括精益求精的图形处理性能、游戏中的语音降噪、网络连接的稳定性以及功耗和性能发挥之间的平衡等等。骁龙Elite Gaming正不断突破移动技术的瓶颈,为玩家带来手游体验的全面优化,并以此进一步推动移动游戏的快速发展。

对于手游玩家来说,芯片级的HDR支持是相当有必要的。骁龙Elite Gaming针对游戏体验的优化当中就包含了原生支持Ture 10-bit HDR这一特性。武侠题材手游《天涯明月刀》利用了这一特性,为虚拟的游戏世界带来了全局光照、超写实的渲染画面。游戏画面相当稳定和逼真,游戏体验也更具沉浸感。

另外,第三代骁龙Elite Gaming还首次引入了一项极为重要的特性,那就是可变分辨率渲染技术VRS。VRS技术通过游戏画面着色方式的改变,降低渲染的压力,保证游戏流畅地运行。此前,在搭载高通骁龙888的iQOO7旗舰智能手机,高通已经完成了《战神遗迹》的VRS商用部署,还有《天谕》手游也已经联合高通实现了VRS这一技术的落地。

随着骁龙Elite Gaming特性的不断提升,未来我们很可能会看到更多场景写实、绘图细腻、细节丰富的手游大作,而搭载骁龙888或者骁龙888 Plus的新一代旗舰手机可以将这些手游以更加完美的方式呈现。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