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苹果前五,谷歌第一,《执剑之刻》或成日本女性向游戏新标杆

苹果前五,谷歌第一,《执剑之刻》或成日本女性向游戏新标杆

新闻 官方 2021-07-30 12:33:53

最近几年游戏行业愈发繁荣,除了热门的大众游戏之外,不少各具特色的小众游戏,也如雨后春笋一般层出不穷,特别是女性向游戏,随着女性玩家数越来越多,这一类型的游戏也在这两年涌现出了不少新品,无论国内外都有不少值得一提的佳作面世。

《执剑之刻(剣が刻)》便是其中之一,国内玩家,除了女性向游戏的忠实拥趸,可能较少听过这一游戏的名号,但是在邻国日本,该游戏的热度却颇为高涨,可以说是岛国女性向游戏里无人不晓的游戏之一了。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执剑之刻》日服在上线后就热度极高,瞬间登上了谷歌商店榜一,以及苹果日区的前五,前后获得了近30次苹果推荐,更一度入围日本女性向游戏品类TOP3,在twitter上拥有超过十万的粉丝,并多次进入twitter热门话题TOP10。

后续更成为了日本的现象级游戏,不仅获得了日本游戏媒体的专题报道,还被顶级女性向杂志B’sLOG多次收录,可以说《执剑之刻》在日本的女性向游戏圈子里影响力非凡,时至今日仍旧人气爆棚。

达成如此成就的原因有很多,首先是因为《执剑之刻》精良的制作水准,这款游戏的剧情磅礴,拥有数百话百万字量级的内容,更有缜密且复杂的人物关系脉络,数十位角色被塑造的活灵活现,每个角色都有专属剧情、语音。

而在表达方面《执剑之刻》采用了AVG对话及舞台剧演出等形式,并且全程配音,邀请到了子安武人、花江夏树、浪川大辅、岛崎信长、悠木碧等五十余位日本一线声优参与演出制作,人设方面也有读老师等十余位日本知名画师参与,如此华丽的制作阵容,也使得《执剑之刻》游戏内容达到了业内的顶尖水平。

而除了精良的游戏制作外,《执剑之刻》在运营方面也颇具话题,例如《剣が刻々》和《BAR剣が刻》两档不同主题风格的生放送,每次都能刷新日推话题热潮,月更的《剣が刻刻を超えたラヂオ》电台,更每期都有大牌声优参与。

以《执剑之刻》为主题的漫展及粉丝线下见面会也是经常的一票难求,现场直播更人气爆棚,许多会场限定周边更在雅虎等日拍网站上都拍出了天价。而除此之外《执剑之刻》还多次和 SEGA、Sweet Paradise咖啡厅等企业展开联动,每次都在网络中引发玩家的讨论狂潮。

正是凭借优秀的制作水平,已经后续稳定的运营策略,使得《执剑之刻》成为了日本女性向游戏的新标杆,身为小众游戏却在人气上不输一些大众游戏佳作,照此势头相信未来这款游戏也会继续的红火吧!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