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云探CJ:游戏直播还是ASA?蝉大师带你探索游戏增量新玩法

云探CJ:游戏直播还是ASA?蝉大师带你探索游戏增量新玩法

新闻 官方 2021-07-29 17:16:27

ChinaJoy举办在即,在买量成本越来越高的当下,业内对于游戏增量的新途径也愈发关注。7月29日,以“蝉大师带你解锁Apple Ads、游戏直播新玩法”为主题的行业增长大会在上海举行,大会由蝉大师&蝉妈妈联合举办,邀请了诸多行业内的大咖,围绕苹果广告(Apple Ads)市场中的“新赛道”,以及游戏市场破圈的“新机会”等主题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收到与会观众的重视。

本次大会同时邀请到了40+行业媒体、头部应用操盘手等重量级嘉宾,现场面对面交流切磋探索增长,打开全新的思路与视野,以期共同迈向“增量之路”。

“移动应用市场已经进入存量阶段,增量在于哪里?从目前的数据来看,我们认为ASA和游戏直播的机会比较大。”蝉大师副总裁Janet在分享中说道。根据AppsFlyer发布的报告,ASA在游戏出海买量渠道上表现优异,考虑到ASA中国刚刚落地,有心的厂家可以提早布局。此外,不少游戏大厂在抖音直播也取得了良好的收效,特别是角色扮演类游戏,有望迎来爆发性的增长。“游戏直播对市场来说仍然存在一些障碍,比如对于直播的理解,如何挑选主播,如何用数据辅助决策,这方面蝉大师和蝉妈妈的数据平台可以给用户提供较为精准的参考”。Janet最后介绍说。

ASA中国作为刚刚落地新投放方式,近期受到了业内的极大关注,蝉大师高级运营专家池万荣对此进行了分享。“2020年ASA在游戏类目中的表现很不错,按游戏品类查看,ASA 在全球 iOS 端在重度游戏实力榜单中仍保持第二,在整体游戏实力榜单中排名第六。”池万荣介绍说,“这证实了 ASA 带来高比例、高质量付费用户的能力。”接下来,他分享了若干蝉大师关于ASA游戏推广投放的案例,“蝉大师ASA团队是2016年国内最早一批研究ASA算法&ASA海外代投团队,目前获得ASA营销知识证书人数达到40+,有兴趣的观众可以联系我。”

为什么“游戏直播”会是游戏营销的下一个“主战场”?蝉大师游戏事业部负责人李朝颖进行了解答。“从4月到6月,抖音直播达人数增长了22%,观看人次增长了55%”,李朝颖介绍说,“而且从圈层影响力的角度看,中腰部的达人影响力不可小觑。” 游戏直播的转化效果取决于场观人数、主播引导能力、主播试玩游戏与投放游戏相似度等要素。如何利用数据平台引导投放,他推荐了巨量星图:“作为抖音官方星图代理,蝉大师可获取抖音提供投放案例及数据反馈支持,获取全案投放支持。”

游戏推广如何利用新媒体内容营销实现增量,游戏日报的主编李胜楠从媒体的角度进行了分享。 “游戏产品自带内容属性,核心问题在于怎么做,” 李胜楠说,“一方面我们要做精准的产品画像,促进转化率的提升,另一方面要做好口碑、产品热度和收录效果的优化,提升拉新和回流的效果。”在如何避免一些新媒体内容营销的坑上面,李胜楠分享了他的心得,“不要照搬PC时代的做法,也不要押宝单一平台,最好根据想要达到的效果针对性的采用对应的传播策略。”

本次增量大会虽然已经结束,但关于游戏推广新风口的探索仍会持续。蝉大师会持续以丰富的大数据、深度的专业视角及敏锐的行业洞察,为移动互联网开发者解读市场变化趋势及潜在的商机,并提供专业的数据分析与应用全球推广服务,助力创新发展。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